晚上腳底按摩結束,我們睡了!

夜裡我有次咳嗽,把自己咳到一個半夢半醒的狀態,我獲得了一個訊息。

好像我的身體在跟我遞送的一個極高智慧的內容。

我醒過來咳嗽,在想那是什麼內容,我覺得那個資訊已經告訴我很久很久了,但是我似乎沒有真的把它浮出表面,於是我一直不懂。

醒過來,我發現自己沒有蓋被子,我想可能我冷,才又咳起來。

但我要把被子蓋回來,真的又蓋不下去,因為我睡到一半,流了滿身的汗,我的頭髮都濕透了,我實在蓋不了被子。

因為咳,我想喝點熱水,就起身到廚房到水喝。

喝了!我再躺下,我想我應該蓋被子,但我還是受不了,喝了熱水,我更熱了!

我再起身拿我們夏天蓋的毛巾被,這樣總也算有蓋吧!我便半坐半臥地又入睡了。這次我睡著,又在睡眠中得到訊息,我懂了!

我的身體跟我說:她需要熱!!

我感覺這就是所有我身體問題的解答。

而我應該已經很久很久一直被告知這個訊息,只是我一直把它過濾掉。

說起來很詭異。

我小時候是個很怕冷的孩子,那時我雖然也不是很瘦的,但是是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而那時我的月事也非常準確。

我開始發胖的日子,我就愈來愈愛喝冷的冰的東西,然後變成不冰不喝。

我的身體一直在告訴我,她要熱,她怕冷。

但是我一直喝冰的。

於是她只好一直不停的囤積,增厚我的人皮大衣,希望可以不會那麼冷。

我的月事開始晚並且每次都拖延很久。

幾年之後,我開始咳嗽,愈咳愈嚴重,咳到一句話講不完,要分三段來咳嗽。

那時我才知道,喝冰的不是辦法,我學著喝溫水。

喝溫水大約三四年,長期的咳嗽才好轉,治療的過程我經歷過同類療法,那不錯,不過台灣很不方便。

我躺著,想起自己的過程,我永遠睡到一半會把被子掀開,因為我已經滿身大汗,然後我就可能這樣睡到起床。別人穿長袖,我可能就是穿短袖,別人穿大衣,我頂多只穿薄長袖,我一直以為我怕熱。

沒錯,我是怕熱,但是,說穿了是討厭流汗。

希望自己停留在不流汗的狀態。

所以,我一直把自己放在比自己身體需要的熱還涼一點的階段,一直不停的這樣循環下去。

我的身體,一直在告訴我:我要熱!

而我一直忽略這個訊息,我一直把自己放在狀況之外。

星期六我在教學生,因為會咳嗽,我帶著口罩,事實上我很不好過,我每節課都把保溫杯加滿熱水,然後在想咳嗽的時候就喝熱水。

我不停的出汗,整個頭都汗濕了,漸漸的衣服也都汗濕了,熱得不得了,我還是拿起手帕把汗擦了,繼續喝熱水上課。

有時候我真的很不舒服,但我馬上閉上眼睛告訴自己,我可以,我做得到,真的撐完這一整天,直到深夜晚上幫媽媽染完頭髮。

星期天我也是抱著熱水杯,乘熱水 喝熱水 吃火鍋 喝熱湯 流汗,我心裡想,奇怪,這樣是我嗎?我怎麼會這樣?我怎麼會去過一個我需要一直流汗的日子?

所以我晚上終於理解了我身體給我的訊息。

所有的一切,就是因為我給了少於身體需要的熱,我突然覺得自己的健康明燈已然亮起。

我感謝賽斯,因為他讓我撥開了許多意識的障礙 解構了許多長年習以為常的概念,我才有幸解讀自己身體的訊息,我居然因此才開始能了解自己的身體,一個我用了30多年的身體,我居然從沒有好好了解她,聆聽她給我的訊息,直至今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