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晚上,在忙完了周末的行程之後,我在清晨又夢到爸爸。

他看起來很年輕,比我最後對他的一個代表印象的畫面要年輕很多,也瘦很多,大約現在的陳水扁那個身材。

他來找我,像是個事業稍有成就的人,他之前就離開媽媽了(這怎麼可能是我爸呢?),原因我不知道,但是我不在意。

夢中他來看我,就像是個生意上忙人,和我約了時間,來會會成人的女兒這樣。

他帶了跟我的夢的日記一樣的一本筆記本,我跟他借來翻看,裡面他整整齊齊的記了密密麻麻的內容。

寫甚麼我不記得了,不過我知道那字跡不像爸爸的,像Benjamin寫端正的字的樣子。

我後來感覺我遇到的也許是可能的爸爸,就是他是我父親這個存有的另外一個可能存在的樣子,那個爸爸離開我媽媽,那個爸爸作生意,那個爸爸仍有很嚴謹的一種生活態度,雖然在我真的爸爸沒有被明顯表露出來,我卻認為他有的一種嚴謹。

我不知道我的夢的筆記本代表甚麼象徵,還有裡面端正的字跡像Benjamin的字,又是甚麼意思,不過我還是把這個夢,當成我夢見爸爸的夢之一。

對了!夢裡的他並還沒過世,就是在夢裡的故事,他並不是一個來探訪我的鬼魂,而是一個活生生的父親來看我。

爸爸!您過世快七年了,我都還沒有完全想通我們之間的關係,以及每每回想就會感到新的意義,作為您的女兒,我是這樣一直被您深深的愛著,這一點,我至今還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