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香腸
法式香腸首重起司,必須買到各種上好的起司,白黴的 藍紋的 硬質的 半硬質的 帕瑪森 帕達諾 莫札瑞拉 貝爾培斯 瑞可塔 瑪斯卡彭 戈爾根左拉,各種可能需要去義大利進口的起司,都可以用,愈貴愈好。
淋上加熱的起司醬汁後,灑上乾起司上磨下來起司粉,上面再用一心二葉的薄荷葉裝飾,就可以上桌了。
可以搭配一杯葡萄酒,或是一杯熱牛奶。

德式香腸
香腸先炸到表皮酥脆,再進烤箱烤熟,淋上用番茄醬和番茄煮成的紅色肉醬,肉末需細到看不見,旁邊要擺上酸白菜絲。
搭配黑啤酒或黑麥汁(必須會起泡)

台式香腸
作法簡單,煎熟後擺上蒜片即可上桌,如果想提供多一種吃法,可以擺上一搓芫荽香菜。
搭配公賣局米酒或是原住民自釀小米酒,也可以用台灣啤酒

泰式香腸
盤底放上香茅葉,然後擺上香腸,上面淋上辣醬和一滴魚露
附餐摩摩喳喳一小杯

印尼式香腸
作法同泰式香腸,但是不提供餐具,讓用餐者用手拿起來吃,左撇子請注意要用右手。

印度香腸
這個很麻煩,要至少準備21種印度香料,混合煮成醬汁,但是一般都用咖哩醬代替。
配上一杯拉茶。

日式香腸
唯一不需煎熟的,直接切片,只管刀工美不美,不管哪一種香腸都可以,沾芥茉醬和醬油吃。
需附一碗味增湯和一杯熱茶

黑龍江香腸
把香腸和生青蔥條放進大餅裡,塗上甜麵醬包捲起來吃
可以搭配二鍋頭

俄式香腸
比較功夫一點,需要把香腸用伏特加浸泡煨煮一天一夜,上桌時,再淋上伏特加酒,點火,火熄就可以搭配伏特加酒吃了。

荷蘭香腸
作法同德式香腸,麻煩的是須搭配顏色帶與香腸肉色相同的鬱金香花排盤,同一朵鬱金香花上,還必須要有對比色的色絲,才能算得上級品。
附帶一提,鬱金香花不能吃,因為帶對比色絲的花很少見,一般廚師都餵花吃廣告顏料。
仍可在肉醬上淋一些起司醬汁,young old皆可

美式香腸
這個是最簡便的,用兩片麵包夾起香腸,塗上番茄醬,就可上桌。
甚麼?!吃不飽?!
不可能,沒看到旁邊一大包油炸薯條和一杯大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