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了心靈寫作狂野寫作,11天來,我已經手寫超過一萬五千字以上了。

  不管寫的是廢話還是垃圾,我每天瘋狂用手寫著各式各樣的文字。

  我做甚麼事情都有一種瘋狂,一看起書來就瘋狂,而且還有周期的輪動性,一陣子是語言一陣子是打掃一陣子是寫作.....

  每天晚上大約十點左右,會是我寫作的高峰,那時Kevin差不多上床了,Benjamin則在看電視,我就坐在餐桌上,劈哩啪啦的寫著字。

  我的字體筆劃愈來愈鬆散,原本是一筆一畫用力刻畫的字跡,完全變形成連筆而且一團亂的字體。只因為我想寫得更快一些,企圖追上我的思緒,並且我也希望能寫久一點,這樣我才能寫得比較多。

  目前寫了大約B5大小30頁滿滿的字,我這本筆記本還有100頁可以寫,我會繼續努力。

  一直寫的狀態,其實對我來說就是常態,我本來就是一直一直在寫作的,雖然我寫的東西並不受歡迎,都是親朋好友才會經常來關心,而且還常常是我鼓吹他們來看的。不過我知道自己大約已經寫作30年以上了,即使都是流水帳或是雞毛蒜皮王八綠豆點大的事情,我真的就是這樣一直一直的寫著。

  最近寫得更多。

  昨晚吃晚餐的時候,我跟Benjamin聊到Seth,他問我我看了那麼多Seth我有沒有比較接近大自然,我說我看了那麼多Seth我比較接近自己,他聽了點點頭。

  我一直在追求一種自我實現,也一直在追求一種真理,這就是我不同週期性的反覆瘋狂的緣故,我一直在等待某種頓悟或是某種能讓我踏實的教誨。

  當我讀到Seth,我便開始更接近自己想追求的境地,我更接近自己的中心本源,也更加喜愛這個狀態。

  Natalie Goldberg說,寫作就是因為不寫作不行,因為自己是那麼非寫不可,所以寫作。我想我就是這樣,不是因為自認為是作家,或也不是因為覺得自己寫得比別人好(通常我根本就覺得自己寫得比別人不好),但是,就是這樣非寫不可的寫著。

  因為有那種非寫不可的衝動,我持續著這個動力,讓它帶著我去經驗我的人生。

  即使我現在的字醜到火車都不給搭,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