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應邀去看一個考上音樂班的學生學校的發表會。

  小六的Andy已經超過170了,穿著正式服裝,看起來真是端正漂亮。

  Andy之前跟我上鋼琴課,昨天他是拉低音大提琴。

  學校的演藝廳硬體設備不是很好,舞台後方的簾幕沒有反射聲音的效果,所以有時候聲音聚集不起來。

  昨天演出的學生,有的非常非常優秀令人驚艷,有的雖然還沒有展現出扎實的技術,但仍有充分的企圖心,我知道這樣的心理狀態,孩子不久就會發出光和熱的。也有幾個稍微需要再加強一下,經驗會讓他們成長。

  低音大提琴是我很愛的一個樂器(我有不愛的嗎?),Andy這一把不夠高,Andy長太高了,需要彎身很多才拉到正確位置。但是他的表現沉穩,進去音樂很深,所以表演很迷人,我真以他為榮。最後一點點出錯了,但是他的經驗豐富許多,他可以不慌不忙再回到正確的路途上,所以那錯誤便瑕不掩玉了,這個表現足以證明他那種控制力的長足進步,真的是可圈可點。

  演奏廳空出來的位置,學校安排了普通班的同學來聆賞,他們稍稍會比較吵,有些坐在舞台前的空地,小朋友萬頭鑽動的樣子,是給台上的孩子最大的考驗,卻也是最好的訓練。

  最後Andy班上演了一齣音樂劇"老鼠嫁女兒",我看得哭了。

  Andy媽媽大概以為我是笑到流眼淚,這齣劇是非常好笑,我哭的原因是看到孩子和老師們的用心。

  用心是最能打動人的。

  演戲的孩子舞蹈動作並沒有像個正牌演員一般到位,他們演戲時的眼神也不夠投射,但是他們劇情的節奏接得很緊湊,孩子的音樂也接得非常通順,他們必定花了很多時間剪接和排練,所有的Cue點都是台上學生自己掌握出來,這樣的呈現表現出孩子們和老師們充分的用心。

  我感動得流下淚來,雖然台上沒有我自己的孩子,我仍然非常感謝,有老師願意這樣認真的製作一個呈現的節目,雖然有很多還可以進步的小地方,但是那種用心就足夠讓我敬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