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的緣故,熬夜寫作熬夜閱讀都是習以為常,甚至樂此不疲的。

  假如因為要打掃家裡需要熬夜,我一定逃之夭夭,但喝一杯熱茶或咖啡,抱著一本書或我的筆記本,我卻可以直到陽光再次散步進入我的窗戶。

  因為愛的緣故,帶著學生查一個音樂史料,研究一首特別的作品,我可以幾天翻譯著各式專論書籍,大餐桌上疊著滿滿的磚頭書,活頁譜紙刷刷刷一張張的寫著畫著,只為了一個小時的講解分享。

  因為愛的緣故,我會去陽台抱著家裡的小狗,在心裡跟她說說話,每天都要讓她知道,我很愛她。

  因為愛的緣故,我陪著兒子一起閱讀,講故事,複習功課,我們玩造詞玩造句,他的句子經常要從戰車或飛機開始形容,我的句子經常從音樂的人事物開始描述,我們競賽著遊戲著,只要能親一口那可愛的小鼻子,再多時間的付出也不心疼難過。

  愛一件事愛一個人都是心裡的情緒,一股能量,一股看不見摸不著的思緒,但我們卻是跟著這思緒在進行著生命中的各個活動和場景。

  這一景,我在寫作,下一景,我在閱讀,再下一景,我在講故事,再下一景.......

  我依著這些愛好選擇生命的樂章,最後我將譜成一個我撿選過的音樂,它就代表我這一生的愛的總體現。

  一切都是因為愛的緣故。

附註:書寫練習的標題引自洛夫的因為風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