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樓的陽台,地板磁磚有一點點翹起來,我們一點都沒有怪罪公婆的意思,不過我們的確不太知道這該怎麼處理,正還在龜當中,公婆看到了非常緊張。

  婆婆幫我找了他認識的工人,人家來看時他們想我正在教學生,就沒跟我說,公公直接幫我們跑了一趟帶人去看。

  接著工人說可能周末來,我跟婆婆講周六的話就要麻煩他們幫忙看,因為我工作Benjamin則帶Kevin上課,工人若周日來我們就自己去招呼。

  每次婆婆打電話,Benjamin因為已經在他專屬的沙發上坐好,眼睛盯著電視,就不肯起來接。加上最近他都加班到很晚,我想他累我也就由著他,我接了電話聽婆婆細細道來許多來龍去脈,然後他老爺就在看電視,我之後才把把重點整理講給他聽。

  今天早上我好難起床,掙扎了一番才起來,一早看見Benjamin用水壺在燒開水,我想那水壺裡本來還有很多水,為什麼要燒?他說,都沒了。
 

  我就突然覺得生氣,我想一定是公婆把裡面的水倒掉了,因為他們搬離的時候,那水壺裡有水,他們來發現水壺裡有水,怕我們喝那很久的水不乾淨。可是我們去住的第一天我就已經洗乾淨重新燒過了,那一壺是放冷的,因為熱水瓶裡面的熱水溫度太高,孩子喝都需要冷水對一下。

  我自己心裡就嘰嚕咕嚕的在那裏嘀咕。

  Kevin在吃早餐,他問為什麼爺爺奶奶要把我們的水倒掉,我馬上跟他說,如果他們有倒掉,也一定是為了我們的健康著想,怕我們喝了舊的髒水不健康,我們再燒一壺就有了,很簡單。

  後來我發現熱水瓶的水怎麼不熱,我問Benjamin,他說他剛剛加了冷水忘記按煮沸,我才知道一切都是誤會。

  他是把我那壺冷水倒進了熱水瓶裡,然後再用瓦斯燒開另一壺,我在想那時候在隔壁隔壁街上四樓的公公婆婆會不會耳朵癢癢的。

  這起因也有點複雜,我們剛剛去四樓睡,婆婆甚麼東西都留給我們弄得好好的,不過我不太知道她的被子和被套怎麼安排的,我挖出了櫃子裡乾乾淨淨香噴噴的被子,但是找不到被套,於是我就先這樣用,想說再把三樓原本的被套拿去用,但是我心裡很緊張,我怕把被子弄髒了,或是被婆婆看到。

  但是三樓的被套都是雙人的,四樓我找到的兩張都是單人的被子,所以就沒有馬上裝上去。

  果然過兩天婆婆就知道了,她就打電話給我說她的被套放在哪裡,原來在很旁邊的櫃子的抽屜裡,那個櫃子平常有小桌子稍微檔著,所以我沒有去翻。

  於是我就抓出一包來看,攤開來裡面有兩個被套,是一樣大的,我裝裝看可以,於是就沒有再去看其他包的被套,因為摺得很漂亮,不想打開怕我摺不回去。

  前天婆婆又打電話告訴我,她說我拿出來的被子是一大一小的,每一床被子她都訂作了兩個相同大小的被套,而我用了同一個被子的兩個被套。

  婆婆語氣是委婉的,她也說隨便我們啦,那種做媳婦的壓力還是會有,你就是沒做到她要的樣子呀!

  問題是,我不會覺得那個被套很大耶!已經用了那如果換上原本的那個小的,是不是這個就要洗,那既然要洗,不乾脆多蓋幾天,我這才用了兩三天要洗嗎?很多問號耶!

  好像對我來說,搬到四樓去,最多的疑問就會是這些。我們三樓的東西非常多,加上滿坑滿谷的書,我又捨不得丟,像Phyllis能夠選擇哪些她一輩子都不會再看,她就捐出去,可是我大多數的書,我都還經常翻,只有很少數的不再看。

  那麼這些東西要放在四樓的哪裡?我已經很猶豫不決。

  冰箱搬去廚房裡,婆婆說,這樣廚房變很小,不過隨便我們啦!

  廚房變小了,餐廳就變大啦!而且換電線的師傅跟我說,這個公寓原本的設計,把較粗的管線是留在廚房的,叫我把冰箱 電鍋和微波爐插那邊,我也跟婆婆講了。

  我很好勝,愛自由,不想被這些事情牽絆,我真的會怕這些事情,雖然我知道我最後一定會做到某個樣子,也應該會找到某種平衡。

  父母對孩子放手的功課非常難,我娘家媽媽就做得很糟糕,我婆婆的婆婆很早就過世,他們從未見過面,我不知道她能不能想像我的感覺。

  我的情緒很複雜,早晨兒子出門之後,我整理了一些四樓的東西,然後跟Benjamin回到三樓來。他準備要上班,我今天倒是還好,到兒子下課才忙。

  Benjamin看到桌上一張紙,我寫著油漆兩個字,他問我這是寫什麼?

  我整股腦火就上來了,你電話都不接坐在沙發上面,那就是在講電話的時候本來要記的事情啊!這些事情就會連到所有我不想講的事情,所以我就很生氣的說,我不想講!

  Benjamin就也不爽了,說我幹嘛那麼兇!東西拿一拿他就要去上班了!

  我想一想我有什麼好為這些事情生氣呢?生氣只是會把事情弄得更生氣,所以我就叫他站住,把他抓回來抱抱,跟他說那是本來我要記一個工人的電話,後來婆婆說她去找另一個工人,因為那油漆工是住板橋的,另一個人住我們家附近,比較好找。

  他才又很高興的準備出門了,我拿著他的那杯咖啡,狠狠抽了幾口稅,才給他帶走。

  我還在感覺自己的變化和反應,我還在學著了解自己的情緒,我也還需要時間去處理搬家的事情和心情。

PS:小姑看了別傳話喔!聰明如你,一定知道我的感覺的!這些都不是對錯的問題,比較是感覺的問題

後記:其實我很明白寫作的療癒功能(雖然Natalie不這樣建議),我一早劈哩啪啦寫完了這一篇,我好像就又活了起來。我不但下午搬了一袋書去四樓,還看了幾個抽屜,把我真的完全用不上的東西拿去丟。最後我還跑去婆婆新家,跟她聊東聊西,就跟她說我們慢慢搬慢慢弄,感覺還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