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樓僅有的櫥櫃能放書的位置,已經幾乎放滿了,接下來要再過來的書,真的就需要用腦筋和智慧處理了。

  今天我先抱了一小箱的書過來四樓,把陽台昨天重鋪磁磚的滿室灰塵,盡全力的擦乾淨。

  一動泥水,一定是烏煙瘴氣的,只是以前從來不是我在清理。

  整個陽台一層厚厚的灰塵,我先趁乾的時候,用掃把努力的掃,掃不起來之後,再趴在地上用抹布擦拭。每一塊地方,我幾乎擦了五六遍,還是不算乾淨。

  當時落地窗是關著的,所以灰塵沒有大舉進軍到室內,我也有把房間門都關上,所以我今天只清理了客廳就差不多了。

  然後我把我一路抱過來的小箱書,放到架上。

  我還是在意這個,我在意這些書可以給我的愉快。

  讀書人真的一點用都沒有,擦地擦地不會,洗衣洗衣不會,光會讀書是福到了誰?

  晚上我再打包了三小箱書,還有把洗過的床單和枕套都帶過來。

  Benjamin下班,吃完晚餐,還有我特地煮的一鍋"媽媽獨享鍋"湯,我們就準備搬過來四樓。

  今天飄著小雨,車子開過來,不過是隔條街罷了,但爬樓梯爬得腳很痠。

  東西拿上樓,我便忙著鋪床,Kevin也幫忙套上枕套,他很努力地歪七扭八的塞著,願意幫忙就好,我示範給他看,他說他要用他的方法塞。

  還是歪七扭八的。

  再把書盡力分類上架,最輕易可以置放的位置已經滿了,其他還想爬到四樓來的書,現在心裡一定非常擔心,別怕!我會想辦法的!

  我可以空出一個大書架了,明後天我們搬一個來,你們就會有位置住了。

  只是書架要放哪裡呢?我得決定一些事情了!

  我不太習慣決定什麼,我通常只決定一點點,然後放著讓某些成分自然到位,或是就擺爛了。

  舉棋不定好像是么兒的通病,在家年紀最小,最不需要出主意決定事情,所以到後來就不太懂得拿主意了。

  頤指氣使或使用命令語氣則是老大的常態,Benjamin和姊姊都會這樣,但是我自己也依賴他們決定事情,好像那角色就是在那邊,看你選哪一個來扮演。

  自己選的角色怪不得別人。

  很快!十點,我已經坐在餐桌上寫作,Benjamin則去陪Kevin睡覺,那小子在咳嗽,沒人陪會咳比較兇,有爸爸陪,有媽媽送一杯熱水,就不咳了。

  這裡沒有咖啡,我抓了一杯婆婆留下來的綠茶包,還沒過期,很香!

  現在這裡很清幽,有點像在住旅館,沒有三樓滿滿的回憶和雜亂的視覺,那裏很擠,卻很溫暖。

  這裡很寬敞,很舒適,因為比較大,所以也比較冷些。沒有不喜歡,只是還沒有感覺自己與這個空間的連結。

  我在這裡,每個晚上只要一翻身,就會清醒過來,好像已經完全醒了一樣,重新再入睡會花一些時間,幸好我還睡得著。

  我也經常做比較緊張的夢,不能說是惡夢,但是的確是比較警醒而且不能放鬆的。

  我還得慢慢去習慣新的環境,並且要忍住不要把睡得又香又甜的Benjamin踢下床去。

  如果我把鋼琴留在三樓行不行?假如我真的把工作室留在那邊,可行度怎麼樣?我管理得好兩個地方嗎?

  我需要再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