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床單的 被套的 瓷磚的還有油漆的(就是婆婆希望我們找人油漆後陽台的防盜鐵架)事件,我已經有點在等了,下一課是什麼?

  我該接招的是什麼事情呢?

  一開始我和姐姐討論到底要不要去大陸探望叔叔,送叔叔回鄉的飛機好像昨日才起飛,轉眼卻已幾個月過去了。確切有多久,我卻也想不起來,只記得那時我還熱得穿不了大衣,而我現在根本就不想知道了,那最好是十幾年前的事。

  當時,我們說好,寒假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探望叔叔。

  所以一個月前,我就請姊姊開始訂機票的事情。

  時間一直走,我該重辦的護照還有台胞證都弄好了,Angel因為學校的資優生複試時間卡到,所以她不能去了,剩我和姐姐。

  星期六卻傳來不幸的消息。

  我們傻住了,我本想還是去,我們也了了心願。

  但後來我想,為什麼事情已經發生好幾天,大陸那邊沒有早一點打電話來,卻是我在姊姊身邊的時候,接到了這個電話。

  這一切,是不是叔叔的意思,是不是叔叔不要姐姐去,怕姊姊身體不好?

  所以我跟姊姊說,我寧願把這個時間,花在照顧她,我們不要再去舟車勞頓旅途奔波了,請她好好休養身體。

  姊姊一開始沒說話,星期一,姐姐開始決定繼續前去,她認為她跟叔叔有承諾,無論如何她要完成。

  我知道她的心意,如果她一定要去,我當然也去,我跟她說讓我想一想最慢周三給她確定,我不是不願意去,而是在這個節骨眼,我選擇了比較安全的作法。

  姐姐是那種山是山水是水饅頭是饅頭的人,如果她說要去,沒人攔得住。


  下一課又來了,就是今天公公住院了。

  雖說公公住院原因只是腸胃型感冒,但是事情可小可大,如果脫水沒顧到,也是有嚴重後果的,最重要的是他心裡的不安,他需要醫療系統為他減少一些疼痛的折磨,這樣他比較能再形造健康的視像

  老人總認為自己離墳墓很近,所以不容易維持健康的信念。但人家總說棺材不是裝老人,裝的是死人。照我看,公公活到一百歲根本不是問題。

  我打簡訊告訴姐姐,不知姐姐為什麼突然想通了,她先把機票退了,她說等她眼睛好了大不了她自己去,我跟她說,到時候我們一起去。


  這兩課都來得很驚險,我還沒接好招,他們又閃走了,我不能算過關,只能算是有參與到。

  嚴格說起來,就根本通通不及格

  究竟,我是來學什麼的?

  下一課我又要接什麼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