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公公的主治大夫一到病房,那張臉馬上讓我想起Benjamin研究所的指導老師,我在腦子硬碟裡,跑這兩張臉的比對相似度,我覺得有超過90個百分比。

  李教授比較瘦高,年齡也比陳醫生大許多吧!李教授更瘦些,臉比較小。但是如果把他的臉等比例放大一些,真的就跟陳醫生非常像。連他們講話時,運動嘴角的方式都很像。

  我愈看愈覺得像,他們根本連咬字的方法都很像,而且連聲音的質地也很雷同,對不起!應該是連口音都像。

  但是一個姓李一個姓陳,應該不會是兄弟吧?!有可能是表兄弟之類的?

  總之無關的兩個人可以那樣像,應該很少見吧!

  那是醫生,我也不敢亂問。

 

  不久那看護大姐來了,她又長得和阿毛她媽很像。

  整個輪廓,眼睛看人的視角,講話帶著笑時,嘴角的那種角度,愈看愈像。

  後來我真的問她,她有沒有兄弟姊妹,她說她有一個姊姊一個弟弟。

  她是花蓮的原住民,不過她很早就離開家了,他們以前住在中和附近。姓謝。

  阿毛她媽咪好像不是姓謝。

  
  怎麼我一天會看見兩個類似的臉?

  相似度超高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