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小時候看張系國先生的科幻作品,不得不說到<<夜曲>>這一篇,我當時可是來來回回的閱讀,不知讀了幾遍。

  這篇故事的男主角發明了一種天長地久計,可以將時間儲存起來,供需要的時候使用。於是男主角便把這個天長地久計,拿去給一些單身熟女使用,因為這些人特別寂寞,代價是最後剩下的時間就是他的。

  這篇故事實在我太喜歡,我不想把它講完,我希望朋友們自己去找來看,很有深意的一篇短故事。

  有趣的是,張博士這個天長地久計,居然拿到了美國的專利

  我想一定有很多很多的科學家,希望能發明這種儀器,那麼我們便得到了可以控制時間的工具,只要想著你可以不必像別人一樣每天過24小時,那是多麼與眾不同,這天長地久計的吸引力就有那麼大。

  但是得到專利的,當然不是真正設計出來的的天長地久計,而是張博士在小說中的這個創意,而這個創意的雛形在張博士與工研院的研究下,開發了一個雛型系統,這個系統獲得了專利。

  美國專利成功,台灣的專利也就成功,他們甚至可以準備量產這個儀器。

  我實在太好奇,到底做出來的會是甚麼東西。

  我一直很喜歡張系國老師的作品,他是個不折不扣的科學家,卻也是個不折不扣的思想家。他的作品原創性總是很強,帶有常人無法形容的境地,以及沒有過人的觀察無法施展的角度。

  <<夜曲>>本身也是個很動人的愛情故事,如果有心看後面的留言的話,會發現還有很多讀者,會注意看看能不能看見故事男女主角著身影,他可以這樣影響著人們,甚至還有些當初是讀者現在已是科學家的人,努力在研發這個天長地久計。

  由此可見張教授給人的影響有多大,他又帶給我們多麼寬大而特殊的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