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蒂醫生是不折不扣的女強人,也是怪醫豪斯一劇中,唯二了解豪斯信任豪斯能力的人,另一則是豪斯的朋友威爾森。

  五點到九點這一集裡,第一次從卡蒂的角度來看事情,這麼忙的女強人,教學醫院的院長,五點就起床做運動,如果是我,做完這個運動我就累了,不用再去上班了! XD

  卡蒂這樣開始了一天,這一天裡她應付各種問題,藥局出現管理藥物的漏洞,兩科的主任在搶一個外科大夫,豪斯不停的想讓病人感染瘧疾來治病,醫院的保險到期,卡蒂強硬地去和保險公司周旋,同時她的小孩在發燒,門診臨時缺醫生,她只好兼一下,再找其他醫生來遞補

  我一直很喜歡卡蒂這個角色,她聰明並且是唯一能夠讓豪斯放手做,卻又是唯一能讓豪斯懸崖勒馬的人,當然她也是唯一值得豪斯愛的女人。

  卡蒂代表了一種知性美,一種控制的力量,也是一種美的化身。

  她或許皮膚看起來不年輕了,但她好美,長相和身材都具有說服力。

  這是個完美的女神的一天。

  在我忙著把豪斯第六季看完的期間,寫作的欲望便降低了,坐在電視機前面,我們不停的被那些設計好的完美人物和劇情,一步一步帶領,並試圖延續這些劇情在我們生命裡。

  奇怪的是,眼睛不停的盯著螢幕,寫作的欲望便被壓抑了。電視真是個奇怪的感官刺激。

  而我一回到台北家中,沒有那些影集可以看,我電視便不會打開,然後那些想要被寫的文字又開始回到我的腦袋。

  看究竟是好還是不好?!寫又是好還是不好?!

  兩種都是我,那個比較好?

  像阿毛一樣認真的生活在孩子和丈夫之間,認真的在廚房裡創作,是不是對阿毛的最好?!

  像姐姐一樣帶著一隻狗,住在一間有景觀的大樓房子裡,不必服侍老公孩子,是不是對姐姐的最好?!

  像瑄瑄一樣嫁到外國,放棄自己高薪的建築師工作,在家裡陪伴三個小孩,是不是對瑄瑄的最好?!

  像Cathy一樣,白天打工,孩子回家便以孩子和家為重心,周末假日便有一群朋友到她家談天相聚,是不是對Cathy的最好?!

  誰的生活應該與別人一樣?誰的生活又應該放棄什麼所以得到的才是最好的比例?

  像卡蒂醫生一樣,有三頭六臂,沒有一件事做不好,當然是非常好,只是她不是真正的人物,如果有,只怕現在都在服抗憂鬱藥物了。

  昨晚Benjamin說到他當初知道飛碟電台成立時,他便感覺這個電台將會成為一個很重要的思想基地,現在證明,那時那些電台節目主持人,現在都是政論節目中重要的來賓或是主持,也的確成為某一種思潮的代表性人物。

  我問他,我覺得你似乎很多事情都很有遠見,為什麼卻好像沒有找到你的舞台?

  他說應該是執行力的問題。

  我點點頭,假如有像卡蒂醫生的執行力,那怎樣都行了吧!只要是有頭的蒼蠅的話。

  他也同意我不願意買DRAM族群股票的想法,我告訴他我不想把生活的時間都拿在追股價高低上,而DRAM的股價與DRAM報價的高相關,以及他們恐怖的股價振福,我這小小的心臟受不了,也沒有那個觸角觀察到,所以我還是台灣50搭配小菜就可以了。

  他自己也發現那些百億負債的"慘業",要追逐起來真是非人的工作。

  我們兩個真是一個蘿蔔一個坑。

  也許我愛看書的用意,就是給自己的腦子遊戲玩,他們會因為書的刺激,長出一堆我主觀意識沒發現到的可能分身,在其他的次元成長學習,然後我們互相分享經驗,我是用這樣的方法在成長,所以有沒有在這個次元把事情實現出來,沒有什麼關係:P ?

  我愛卡蒂醫生,我愛豪斯醫生,怪醫豪斯是我自六人行之後唯一愛上的影集,好多好多的想法在我的腦子裡激盪,我得花些時間把他們整理一下。

  假如我和Benjamin有卡蒂醫生的執行力,我們大概都會是什麼角色了吧!但是現在看起來就是個不知名的"咖小",還整天在網路上無病呻吟,自得其樂,不過我相信賽斯會同意我的選擇的,因為我是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