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阿毛在玩Farmville,裡面有一種樹,比其他樹矮而且樹形圓圓的,會結水滴形狀的果子,叫作Fig Tree。

  我查了一下,居然是無花果樹。

  小時候常吃到無花果乾,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但我從來不知道,這種植物長麼樣子,也不知道它的果實原來的形狀。

  依稀記得,小時候姊姊是植物專家,走在路上她都會告訴我那是什麼樹什麼樹,似乎曾經我有聽過某棵樹叫做無花果樹,但是我完全也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還有那樹的長相。

  因為在FarmVille遊戲裡,Fig tree比較矮,可以當成灌木叢這樣裝飾農場,我總是覺得它很可愛。

  去年夏天,阿毛去荷蘭住了幾個月,她說那邊有許多無花果樹,很可愛,果實也很好吃。

  哇!我可從沒吃過新鮮的無花果果實,其實連果乾都沒什麼吃,連真正的果實長像都沒看過。

  一下子好奇心就起來了,我也不曉得台灣有沒有無花果的新鮮果實可以吃。

  昨天Benjamin停好車,回到家,就放一棵神秘的小果子在餐桌上,他說是婆婆要給我吃的。

  那果子用防撞的網套包裹著,看起來很小,從底部看過去,深深的紫黑色,我說:這是李子嗎?還包那麼功夫?!

  Benjamin說是無花果。

  我一下就跳起來,什麼?!好神奇唷!

  我打開來連怎麼吃都不會。

  Benjamin說皮剝掉,其他整顆吃下去。

  那果實的皮非常的薄,吹彈得破,怪不得包了兩層網套。

  我剝開了以後,就咬了一口,我說:這好像跟毛毛蟲搶來的食物,有一種野野的草味,婆婆怎會買這個?

  Ben說:什麼果子不是跟毛毛蟲搶的?

  我想也對耶!今天才跟娘家媽媽拿了大白菜,一隻超大毛毛蟲在上面,弄得我緊張兮兮的。

  Ben說無花果是他四舅媽送的,四舅媽以前在國外念書,覺得非常好吃。最近聽說有進口,就買了一堆分送親友吃,所以我們也有得吃。

  不過舅媽說,吃起來比國外時吃到的味道差很多,她覺得不是很好吃。

  我再咬了一口,那草味沒那麼濃了,開始感覺到果子的一種清新和香甜,不是很甜很甜的,但是有甜的香氣,我覺得還不錯呢!

  Benjamin說他和他媽都不覺得很有興趣。

  我有興趣耶!

  我覺得這果子好神奇唷!怎麼裡面滿滿都是籽呀!籽吃起來卻沒有顆粒感,很綿密。

  不過如果是進口的水果,這種水果因為容易碰壞,太費包裝了,不是很環保,還是不要太討債了。

  我覺得這件事情很鮮,讓我有一種"說無花果無花果就到"的感覺。

  我都快四十歲了,從沒吃過無花果,就玩了遊戲而且聽說阿毛吃過,這水果居然就自己跑到我的餐桌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