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過許多次,入睡之前,在醒與睡中間,有個過度的層次,我在那裏會聽到很大的白聲

  近來我發現(有一年以上了),在醒轉的過程中,某些日子,我在最靠近醒的階段中,有一小段時間,我可以在腦中看見很多很多的畫面,但那卻不是夢。

  上一篇我說過那種加速編譯夢境的階段,但那發生在醒轉的更早期,我現在說的卻發生在基本上已經算是醒了的狀態。

  我的眼睛還閉著,但環境周遭的所有日常資訊已經都連結完成了,我聽得見,身體也都恢復知覺。

  然後我可以有大約不超過一分鐘長的時間,腦子裡面會有一些畫面。

  這些畫面並沒有甚麼特殊的重要性,比如不是什麼命案現場,也不是任何與別人直接相關的接觸。

  我通常會看見屋內的某個地方,不是我家的廚房,或不是我家的其他臥室這一類的。

  記憶中,好像沒有看見人。

  這些畫面非常的生動,有充分的細節,例如連壁紙的花紋都有。

  這些畫面會有一些炫光,並且會在一瞬間換成其他的畫面。

  我很喜歡這個階段。

  我樂於拉長他,我覺得他很有創造性,愈拉長就好像我跟自己潛意識連結的時間愈久,而我居然可以窺見裡面儲藏的東西。

  當然我根本不知道這些畫面是什麼意義。

  我覺得很新奇,因為我永遠不知道下一個畫面是什麼,也不知道每一個畫面可以維持多久。

  但是我有一點點控制力,我可以發動一種指令,請 "他" 換一張圖片,有時候也有一點點參與畫面創造的能力,比如我可以更改顏色之類的,或是挪動裡面的物品。

  但我主觀參與愈多,我會愈快離開那個階段。

  也許那是我旅遊到其他實相的證據,也許那是我的想像,但為什麼出現在醒轉的過程中,又為什麼我喜歡這段短短的時光,而我似乎不能控制他是不是一定會發生,有時有有時沒有,發生的機率目前大約一周會有一次以上。

  我會注意到這些事情,也是一種很奇怪的現象。Benjamin夜夜晚上說夢話,但是他一點都不記得。他一躺上床,如果兩分鐘不理他,他就會馬上睡著,而他也完全不覺得,醒和睡之間有什麼過渡時期。

  我注意到那些畫面,是因為那畫面比平常腦中的想像更生動,基本上的品質有點類似作夢的時候,但是卻是在我基本上算是較靠近醒的時候看見的,而且沒有夢的一種連貫性故事性,那些畫面相對比較靜止。

  當我們想像一個不存在眼前的東西,腦中會看見那個東西,但是那畫面不是那樣清晰。又或當我們回想一些事情時,腦中也能看見回想的畫面,不過回想的時候,記憶的重點人物會是清晰的,其他東西卻可有可無,並且有時還可以替換其他,總之因為那不是注意力的焦點,所以回憶起來也可能有些漏洞。

  但是我在那醒轉的期間看到的畫面,卻如同我在一張超大的3D照片前面一樣,包括所有視覺上清晰的細節。

  真希望有人能告訴我,那是什麼,是靈魂出竅?(但同時我已經是醒著的,只是眼睛沒有張開)是第三眼?那我去了那裏?看到的是誰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