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逢年過節,婆婆都會滷墨魚和牛腱等菜餚。

  星期天,老公載公公婆婆去買東西,小姑說要帶海鮮回來給我們過年煮,所以便送到我們家來。

  有鯧魚一隻 鮮蝦一盒 軟絲兩隻 還有一隻大墨魚。

  我想,不然我來滷唄!

  星期一拿出那墨魚退冰,退完之後,怎麼看都不覺得這就是我們以前看婆婆滷的樣子,但又說不出來有什麼不同,畢竟我們吃的時候,婆婆都切片了。

  但是婆婆曾給我稍微大塊沒切成片的樣子,感覺上就跟這隻不太一樣。

  我有一年也自己買過來滷,雖然想不出來我買的是甚麼樣子,但總之不是這樣,起碼背不應該是黑的吧?!

  我想,不然我把它切開來看看吧!

  我把切菜板放在水槽裡,在水槽裡切,這樣冰塊才不會掉滿地。

  我刀子比來比去,卻不知切成什麼樣子才好。算了隨便切吧!

  我往那背上硬砍了一刀,他他他,他砍不下去耶~~~

  說不出來那背裡面有個什麼硬硬的東西,難道是因為還沒退冰完全,裡面是冰塊?!

  我便從肚子砍過去,那就很容易切過去,刀子到了背部,又切不下去了。

  我只好沿著背部,整個劃開,結果我拿出了一整個硬硬的骨板。

  我趕快叫兒子過來看,兒子拿著那骨板,在水槽裡東敲敲西敲敲,這東西還真硬耶!

  我一直以為墨魚是軟體動物嘛!怎會有骨板的說!

  接著我想那肚子裡的內臟應該通通都不要,我還拿出了墨袋給Kevin看,整個全拿掉之後,這隻墨魚就變小了。

  最後我在想,我從來也沒看過婆婆滷的墨魚有那層皮,可是又不覺得那不能吃,所以我就沒拿起來。

  結果滷下去,那魚皮會讓味道比較腥,而且整鍋黑東東的。

  最後我滷好了,吃起來是墨魚沒錯啦!

  只是我滷到一半才把皮拿掉,看起來比較黑,我想等我滷好我的杏鮑菇之後的滷汁,我再把墨魚重滷一次吧!

  這就是我生平第一次殺墨魚的經過,那墨魚雖不是活的,但這個過程好像也是叫殺。

  Kevin說想拿骨板來玩,我說那腥味那麼重,怎麼玩,快丟掉去把手洗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