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今天沒學生,我準備把四樓所有我用不上並且公婆和小叔小姑也不要的東西全都丟掉。

  早上起床,我請Kevin下去買早餐,我們吃飽我就讓他寫功課,我便開始整理。

  我把主臥室裡所有抽屜裡的東西,看起來絕對用不上的,比如舊襪子或是已經有染到一些難看黃斑的舊衣服,我就放進要回收的袋子裡。還有一些應該是公公的書,分門別類收好,準備拿去給他看,讓他決定他要不要丟。

  我叫來鎖匠,把木門那氣死人的喇叭鎖換掉,那喇叭鎖開起來非常費力,除此之外目前還只有Benjamin使上蠻力才打得開,鎖匠很快來換了一組,花了400。

  我想起來我想要把小廁所的熱水管再接回去的事情,我便請Kevin再下樓去幫我問水電行的電話,或是要張名片也行。

  他帶著名片回來,我便打電話和師傅講,以前四樓這裡許多地方都是他做的,他應該也很了解才是。

  師傅馬上來了,他了解我的需求,我便開始把小廁所的儲物搬出來整理,整個廁所都搬空了。

  師傅回去拿需要的材料和工具,就開始工作。幸好我把東西都搬了,他還真的是會噴水哩!不過也很快就換好了,熱水也的確都可以接得通。

  我煮點水餃當中餐,想起來廚房水龍頭也是該換,就請師傅一併換掉,總共花了4000元。

  師傅作完,我繼續整理,清洗小廁所,並且我準備把某些小廁所原本的儲物放到陽台去,因此必須清理陽台那邊的儲物。

  前陽台深處有幾個箱子,我一個一個打開來看,不要的就丟掉,還能用的便擦乾淨,這樣就弄了一大堆東西。

  箱子裡有些是公公的書,有些是小姑的書,大部分則是小姑大學畢業搬回家的東西,我接收了她箱子裡的各種色筆,原本應該是很漂亮的毛巾禮盒,因為長年放在箱子裡,都泛黃了,也不適合拿來洗澡用,我便把他們通通拿去當抹布,雖然以抹布來說,又太漂亮了些。

  陽台弄好,我便把一張大桌子搬去陽台,那是20年前公婆搬到這裡就從當時的舊家搬來的,20年來從來沒有打開來用過,但又是一張好的桌子,矛盾的我也無法把它丟掉。我搬去陽台放好,再用塑膠布蓋好,繼續這張桌子被當成無法丟棄的儲藏物的命運。

  我想陽台還有一張小的茶几,同樣是20年前搬過來儲藏的,過幾天我可以把它丟掉,因為她的腳生鏽很厲害,這樣我就丟得下手。

  然後我跟兒子一起擦全家的地板。

  我一邊幫他擰抹布,一邊整理小房間,兒子這幾天睡大房間,好像太冷了,加上我希望把鋼琴放在大房間,所以幫他把小房間整理好。

  不過我還沒整理好,就差不多到晚餐時間,我叫老公回家吃飯,我便把過年的一些食物拿下來退冰,還煮了一鍋白菜滷。

  然後跟兒子一起和酥炸粉,我煎了生平第一次的年糕,我們三人開心的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我列了一張清單,我們必須購買的東西,吃完飯,我讓他們父子倆人去三樓放狗,開車過來接我,我趕緊洗好碗。

  我已經非常非常累了,我們還是去大賣場買齊了需要的一些東西,回家差不多十點,我讓兒子先洗好澡去睡覺,我自己則去小廁所沖澡,還用了婆婆藏了很久的浴巾。

  睡前我已經沒有力氣看書,老公幫我按摩一下腳丫子,我很累了,很快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