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或許總覺得我們看到的世界就是真實的世界,但是到底我們看到的是什麼?

  對我來說,眼裡看到的世界,跟真正能摸到的世界,還有一段不小的差距呢!

  最起碼,眼睛的底色就不是透明的,感覺上是布滿了花花綠綠的小點點,然後我們是經由這個小點點的背景來看東西的。

  這些小點點,感覺上跟數位相機的雜訊很像,也幾乎每個人都能發現,尤其在燈光昏暗的時候,可以發現自己的視像裡充滿了點,閉上眼睛也可以看見。

  然後,稍微沒有那麼清楚的,還有另一層的形狀。

  這似乎就不是每個人都是相同的模式和形狀,我的,是排列整齊的圓點,起碼在我看得到的區域裡,它們都排列得非常整齊。同樣是睜眼閉眼都看得見。

  這些圓點在視野裡的大小,我比較難形容,因為不知道要拿什麼來當成比例尺。

  我發現圓點是在最近的事情,我現在隨時都看得見他們,不過其實一點都不會影響我看東西。

  我想起來前陣子有個新聞,講到一位日本的女設計大師,她的創作充滿圓點,因為自幼她就看見眼睛裡充滿各式各樣的圓點。

  我現在找不到那個新聞,當時那個畫面裡,她本人坐在一個裝置空間的正中央,頭上還戴著超大紅色蝴蝶結,然後整個空間底色是白的,全都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圓點。

  新聞裡說,她自小就希望描繪出她看見的圓點。

  這樣說來,她的圓點有大有小,我的圓點卻非常規則。

  我回想起我看過能量醫療一書,裡面講到一個案例,一個高中孩子,有溝通障礙,他整天在畫一種奇怪的幾何圖形,功課不好,學習能力也不佳。

  當他母親帶他去找寫書的這位諮商師,她一看到他,便說:太美了!然後拿起一張紙,隨手畫下某種幾何圖形。他母親看了說:這就是他每天在畫的東西,為什麼?

  能量治療師跟她說,這孩子全身佈滿了這種圖形的能量,非常的美麗,他一定是個數學家或是哲學家,我從沒看過這樣美麗的幾何圖形。

  後來,這位治療師教導這個孩子,一般人的聚焦,漸漸就改善了孩子的視力。

  接著有一位數學教授對孩子很有興趣,開始教他,這孩子後來以非常好的成績,進入了很好的學校專攻數學。

  我們的身上都佈滿了能量場,那孩子的視覺因為聚焦在那上面,因此影響了他的視覺。

  所以故事回到我們身上,我們因為沒有聚焦在其它層次上面,卻以為根本沒有其他層次的存在,這造就了我們之所以不能了解事物的實相。

  看到圓點是最近的事情,我並沒有從小就看見他們,不過我也只不過是發現了他們,而不是創造了他們,他們從來就在那裏,只是我們沒有注意而已,當然也不是每個人看到的都是圓點。

  我有一天,莫名其妙的做了一個實驗。

  我張開眼睛,拿右手在眼前搖晃,我看見右手在搖晃。

  我閉上眼睛,拿右手在眼前搖晃,我看見右手在搖晃,當然我只能看見影子,不像張開眼睛時能看見手上的皮膚顏色細節。

  我閉上眼睛,把左手擋在眼睛前面,拿右手在眼前搖晃,我居然還是可以看見右手在搖晃,這時的細節更少,但是仍然可以"看"得見少數的一些資訊。

  我想,我們的眼睛,還可以看見很多,只是我們從來沒有調到那個層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