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樓有三個房間

  一個是套房主臥室,現在我和Benjamin睡。

  至於Kevin應該睡以前小姑的小房間,或是以前Benjamin和小叔的中房間,卻一直沒有確定下來。

  公婆一直覺得我們三樓那邊給Kevin的房間太小了,所以之前一直建議我們讓Kevin睡中房間,然後留一張床,要是我娘家的媽媽姐姐來玩,也有床睡。

  最主要的問題是,把我的平台琴放小房間的話,根本就太小了。放是放得下,但是我的琴譜書櫃呢?還需要放張桌子學生要聽寫用的,再說房間太小,聲音會非常轟炸。

  我一開始總想順著公婆的意思,想當爛好人,雖然心中很多疑慮,卻沒辦法表達出來,甚至還想就閉著眼睛順著他們就好。

  於是過年前我們開始過來四樓睡,Kevin原本還不願意睡中房間,因為他嬰兒時期如果有過來睡,都是睡在小房間,他比較習慣了。

  我們還跟他說,這樣離爸爸媽媽房間很近,而且空間比較大。我們曾去Ikea幫他買了一個矮寬的Billy書架,可以放在原本中房間的窗前位置,讓他放他自己的課外書。

  過年期間雖然出太陽,Kevin的過敏咳嗽卻很嚴重,夜裡有時候我去看他,我可以感覺到中房間的冷空氣流動,尤其因為門和窗戶的走向,他剛好會在Kevin的床頭有一股空氣流動,他也便會咳嗽。

  我愈發覺得應該把他的房間換到小房間,我跟Benjamin溝通,他沒意見。

  但是因為睡了幾天,Kevin又習慣了中房間,跟他說要換回去小房間,變成他又覺得不習慣了。

  我想了好久,到底怎樣處理這些問題。

  昨天下午,Benjamin大概受不了我的臭臉,終於老實請假回來了。

  中午我先餵他吃我煮的豚骨火鍋配阿玉韭菜水餃,外加芝麻湯圓,吃飽他想倒彈,被我抓來弄Kevin房間。

  這是原來的樣子。
 Winniesroom.GIF
  圖中原本小姑的書桌是擺在窗前的位置,不過他們的書桌是前面有一個書架的,所以高高的書架會擋住窗戶的光線,並且會背對著門口,所以我原先計畫把書桌放在進門的地方。而這張小姑原本的書桌,小姑現在已經搬回去她婆家了。

  我們先從中房間搬來兩張床中間的一個三格抽屜櫃,希望以後能給Kevin放內褲和襪子之類的小衣物,我們也可以少丟一些中房間的家具。

  但當我們把中房間剩下的唯一一張Benjamin以前用的書桌(小叔以前的書桌也送給小姑了,畢竟她有兩個小孩,我要書桌的話,三樓還有可以搬來用),搬進小房間時,發現若放在進門方向,和床會打架,房間根本進不去。

  所以我建議把床的方向更改,就變成這樣。
Kevinsroom.GIF 
  原本希望床頭櫃還是能放進去,我們也量好的尺寸,想應該塞得下,正要放進去的時候,發現就差了一公分,這一公分還不是因為床體本身,是因為床的邊緣有一種木板的裝飾板,Benjamin想把飾板拆下來,但昨天時間不夠了沒有成功。

  他回想起小時候,床邊原本沒有那些飾板的,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媽媽要加上去,不過他也想不起來原因了。我們先把床頭櫃放在主臥室,希望過幾天可以再試試看,能不能拆下一塊飾板,這樣床頭櫃就有救了,沒有床頭櫃還是有點點可惜。

  三格抽屜櫃也沒有位置可放了,我們又先搬回中房間的兩張床中間放著。

  然後我就開始全心整理他的書桌,桌子裡仍有許多公公的Benjamin二十年前的還有小叔的東西,我覺得要讓兒子用這個書桌,不應該還放一堆他根本用不上的東西。

  我們也幫他把小叔送他的不炫光桌燈裝好,拆掉桌子上已經壞掉的那個燈。

  我也把他房間原本儲存的箱子清掉,目前還留了兩個我的書,因為書架還沒有規畫好,還沒地方放。

  這時已經快到下午四點兒子放學的時間,我趕緊交代Benjamin,我們要給Kevin一個驚喜的內容。

  我們倆先飛奔去附近幫他買一套新的床單,本想買車車圖案的,但剛好沒買到,就買了一組水藍色的。

  接著我回三樓等兒子下課,然後交代老公去幫兒子買一些GI喬美國大兵玩具,排在他房間的窗台上,這樣兒子一定非常開心。

  這些事情交給老公去辦,我回三樓等兒子下課,讓他練完鋼琴,寫完功課,跟他預告這些事情做完,就可以去四樓領驚喜。

  他期待得簡直什麼都不能做,不過還是做完了。

  做完之後,第一個驚喜就是爸爸在四樓等他,因為爸爸總是下班很晚,然後我在三樓等學生,讓Kevin自己走過去四樓找爸爸。

  就這樣,Kevin愛上了他的新房間,爸爸幫他把大兵們都排在窗台上(才花了75元),兒子開心到不行,他們還一起去三樓把他以前還有一些美國大兵拿到四樓去一起排排站,真的是好有趣的畫面呢!

  老公幫兒子鋪上藍色的床單,兒子的小海龜布偶爬在上面,就像在水裡游一樣,兒子好喜歡。

  晚上,兒子一起和老公泡澡,我們三樓的浴缸給小烏龜占領了,我們很久都沒泡過澡了呢!

  接下來還有中房間的工事,我正在考慮要不要裝隔音設備,這裡比三樓安靜很多,似乎應該要基本做一點,雖然我不會半夜三更在練琴。

  昨天很開心,讓兒子那樣自然的到新環境入睡,他又開心睡得又好,夜裡都沒咳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