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不是看完了青小鳥的手帳書嗎?

  書裡有一個朋友提供他追星的過程記錄,他追的是蘇打綠(其實我知道蘇打綠紅遍半邊天,我卻完全不知道哪一個是蘇打綠,看起來還有點像一個團體),他蒐集了剪報 演唱會門票 甚至還有現場表演時,製造效果灑下的紛飛紙片,然後用手寫了清清楚楚蘇打綠的行程,還有各種色筆的註記。

  我因此回想起,我和阿毛的追星過程。

  那時我們高二還高三我都忘了,總之我們從高二開始,兩人一起瘋音樂,而那時我們倆一起喜歡張國榮,不過我不是想嫁給他那種喜歡,完全就是覺得這個人怎麼唱得那麼好,舞又跳得那麼好,是一種很欣賞的崇拜!(阿毛有沒有想嫁他我是不知道啦!)

  然後,我們那時突然發起瘋來,我們決定要摺一千顆星星送給他。

  我們買了金色的包裝紙,阿毛負責裁成長條狀,我們倆個一起摺,就這樣摺摺摺,真的摺了一千顆,跟瘋子差不多。

  接著我們想要怎樣寄給他呢?

  我們想到他的經紀人是陳淑芬(不知有沒有記錯),我們寄到唱片公司給她,再請她轉交給張國榮。

  後來我們又想一想,請人家轉交麻煩人家,這樣很沒禮貌,我們倆又買了一條絲巾送給經紀人,然後請她轉交給張國榮。

  哈哈!其實張國榮有沒有收到我們根本不知道,當時我們只是想告訴他,我們是這樣的欣賞他。

  但是後來大家都知道張國榮用跳樓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之前他也已經出櫃,我們都無法知道,在台上光鮮亮麗的藝人們,到底背後承受怎樣的壓力。

  有幾個億的身家,卻找不到立足的一個角度。

  我一直很心疼這個人,我相信所有張國榮的粉絲都跟我的想法一樣,至今,仍對他當初的作品,有著很高的評價,那是一個人發光發熱,用盡心血努力學習和付出所得到的一個難能的境界。

  而他的表現不只是努力,還有許多稱得上是藝術的成就,如果仔細看胭脂扣最後的那個老人,就知道張國榮眼睛會演戲,他入戲深到會忘我。如果仔細聽他的歌聲,每一曲都是那樣的充滿音樂與戲劇的表情。

  我和阿毛的這種追星,跟青小鳥書上的朋友比起來,可能還很小意思,依我和阿毛的個性,大概也追不到那種程度,像是去接機這種,十幾二十歲沒去,三十快四十應該就免疫了吧!我是這樣覺得啦!

  不過如果哪天Brendel來,我可能會喔!

  不!還是不會!我可能只會砸大錢買音樂會門票之類的,我最多只能做到這樣!真是俗辣!

  Brendel會說:要我彈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要再叫我彈華德斯坦!我彈得爐火純青到快吐出來的地步!

  我則是在裡夢想住在他的鋼琴裡!管他彈什麼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