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要具備的十種力量--療癒前世創痛迎向大蛻變 我幾乎要看完了,跟他的前一本書這一生為何而來:靈界導師的十門課一樣,非常淺顯易懂,但是不乏感動或是理解人生某種道理的領悟。(這裡有一個小測試,你可以藉此測驗自己是哪一種類型的靈魂,並且帶有怎樣的使命或行為,網頁下方也有各種靈魂類型的簡單說明,非常推薦對人生有疑惑的朋友試試看,或是純粹好玩都值得一試。)

  Ainslie Macleod並不自稱是文采豐富的人,事實上他只會寫大白話,直直的白話就是祂的風格。我對他的指導靈,總是喜歡把事情分成十個種類,也覺得很有趣,畢竟我們就只有十根手指頭,多於這些的數字,我們就記不太清楚,必須依賴紙筆等等的延伸記憶體,但是十個的話,就可以請一根手指幫忙記一個。

  他原本是個插畫家,也曾積極關閉自己的通靈能力,直到他真實的面對自己。

  他有一個指導靈是他過世的叔叔,後來他便跟指導靈們一起從事通靈辦事的個案服務,他的預約據說已經排到不知哪一年去了。

  這次讀這一本,有幾個很重要的訊息,跟其它的通靈者提出的現象類似。

  第一就是地球將走向第四種層次,有的通靈者說明得非常玄怪,那也怪不得他們,因為這些事情本來就沒有語言可以說,也沒有實質的物質可以對應,所以勉強解釋起來,就是這種樣子,我們可以想像當自己剛學英文一年,就要你寫申論題回答十字軍東征所帶來的歷史文化意義這樣的問題,我們那種捉襟見肘的樣子。

  這第四個層次,人類將走向身心合一的狀態,會超越第三層時,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妄心。天哪!這一天可不可以現在就到來?!

  這本書裡,講述了八十個他個案中的例子,這些朋友因為前世的共振現象,導致今生的莫名問題,比如住在熱帶的人怕冷到夜裡要蓋大被子,因為她前世被誣陷並且凍死,所以造成這樣的問題,但因為知道自己是因為前世的關係,反而解決了問題。

  我前天也莫名其妙的幫Benjamin一次。

  他星期六膝蓋有點痛,他很擔心是痛風復發卻沒有告訴我,只說腳不舒服要先去睡覺休息,那時才晚上十點。

  我知道他一定是有問題,不過我想早點去休息也好,如果我們第二天要出遠門,他開車比較有精神。

  星期天早上,他起床了,在家裡晃了幾圈,跑到我旁邊跟我說,他覺得是痛風的痛法,但是睡一覺有好一點。

  我便叫他躺回我身邊,我把手放在他的膝蓋上,去感覺。

  我看到一個海邊的畫面,我直覺說了出來:

  你曾經住在一個海邊,我不知道是什麼時代,但那一世你很可憐,被別人陷害,處以極刑,腳被斬斷,活到十幾歲就死了,沒有完成你預定的目標。所以你的靈魂一直記得,腳受傷的問題,非常擔心腳不能動。

  然後我看見一個小女孩趴在草地上看花,她的腳上有一種鐵的支架。

  我繼續說:因此比較靠近的一世,你是一個小女孩,住在大約阿爾卑斯山附近,你的腳沒有力氣,需要用一種鐵的支架支撐,或許是得小兒麻痺我不知道。

  我想一直到今生,你都帶著腳會受傷的不安。

  這時老公說好像還好啊!

  我們突然回想起來,他小時候有一次,公公去打牌帶他去朋友家玩,他想玩人家的腳踏車,但是腳踏車倒下來壓到他的腳,那時他有好一陣子不能走路,公公被婆婆罵死了。

  不知為什麼,我講完這些,我就覺得我講完了,我們便開始準備出門的事情,我還是請他去藥房買個消炎止痛的先吃,不要吃秋水仙素,那個對身體很不好。下次再掛號去吃幾副中藥就好了。

  我們出門路上買了,他吃了一顆。

  就這樣,他的腳就好了。

  星期天下午跟阿毛一家在十三行博物館旁草地玩,老公已經活蹦亂跳,跟孩子一起運動。

  星期一我們還去爬山,我問他腳如何,他說好了!假如是痛風,那有可能這樣就好了?!

  總之,不知是不是我治好了他的心,他的心治好了他的身體。

  我還是會幫他掛號,找天去給中醫調調身體也好,不過連我自己都很訝異這次的進展哩!

  回到這本書,我覺得淺顯易懂,但是是很重要的一本書,如果先看第一本再看這一本,可能會更好。

  還有他的說明,跟賽斯的世界觀是不牴觸的,這點很重要。

  雖然他是集中在講某一個層面的事情,沒有賽斯的架構那樣大,但是偶爾提到有關的資訊時,並沒有牴觸的現象,這也讓我有種相互印證的味道。

  今天早上剛讀到逆因果論(retrocausality),結果會影響原因,也就是未來會影響現在。他講到有一次他正在書房裡和他的指導靈溝通,指導靈說:過去會影響現在,現在會決定未來。他都回答:是是是我知道。後來指導靈說:未來會影響現在。他說:我想我累了,我該休息了。

  其實他非常幽默。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未來的確影響現在。

  原因很簡單:靈魂不是活在線性時間的次元裡。靈魂同時活在過去現在與未來,所以我們可以事先經歷未來,當然也就影響了現在。

  我們不必討論這種大哉問,如果堅持不相信,我也沒有證據證明給你看,因為所有的證據都會被科學先過濾掉,過濾掉的部分就是證據,因此無法證明。

  有趣的是,不需要證明,我們卻都天天再運用這些方法過日子。

  也的確有科學家努力在用實驗證明,那兩位科學家很努力的每個過程細節都要講兩遍以上,解釋給作者聽,他寫出來的樣子,我還是覺得無法證明未來影響現在,早上我還把這個例子講給Benjamin聽,他聽了以後說:很好!我要去上班了。

  我雖然都是遇到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像是預知車位的現象,不過我在這裡建議朋友們可以這樣做,這些實驗都很有幫助,也完全無害的。

  書中作者提到一個練習:想像自己是一個百歲老人,你安詳的也許躺在海邊休息,孫子爬在你身上大享天倫之樂,你去想像那時候你有什麼。也許你希望你有一間海邊的房子或是你希望你寫了八十本小說,然後回到現在,想你要有那樣的老年,你需要做什麼,然後你就去做。

  這個練習就是一種未來影響現在的練習,你用想像的未來,去決定現在的選擇,並朝向未來努力。你的人生當然就會不同,而通常會接近你的理想,你的理想不就是你的未來?

  這其實跟吸引力法則的立論也很像,也跟賽斯的宇宙觀很像。

  我最近總是在腦子裡擺設家具,在腦子裡把他們搬來搬去,看怎樣才好,等我想通了,我就會把他們擺成那樣。

  我也會先在腦子裡看見我要畫的東西,然後才把他畫下來,互動的過程也會有,像是動筆了之後,回饋到腦子,使腦子改變想畫的畫面,但我總是在腦子裡先看見畫面,才有辦法畫出來。

  回到本書,我再次強調,十種蛻變力量:平等、合作、尊重、正義、知識、諒解、真相、自由、和平、愛才是我們人生需要求得的,任何詆毀這些而獲得的財富或是權力,都不值得追求,並且不能夠提升自己。

  但這不代表我們不能拿到合理的工資,或是得到驚人的財富。問題在手段和心態上,假如公司以有毒廢棄物汙染環境,公司高層卻獲取暴利,這當然就影響靈性的提升,這些人來世便會負擔這些業。

  這個業不是誰給他的處罰,而是當身體的外衣脫掉之後,我們在靈魂的狀態,就不會被這種幻相所蒙蔽,我們便會希望回來解決自己曾經種下的問題。這不是自找麻煩嗎?既然你知道你做壞事,你自己要來擦屁股,早點決定不要去做不是就好了!頭壞掉嗎?!

  佛家講的因果或是業障是有的,只是好像講成了有一個力量在那裏裁決,有閻羅王有地獄來嚇唬人,人以前是那麼駑鈍,在一百來年以前的人,真的進步很慢,交通和媒體資訊也很封閉,隻手遮天的成功率很高,於是人們容易被幻相所惑。

  佛家於是提出這個因果的版本來教化人民,但那其實並不是捏造的,只是那裁決的人就是自己。人不能相信自己既然能做壞事,怎麼自己還會裁決自己。

  會的!脫下這層皮膚,我們都是一種意識的存在,在那種存在裡,靈魂和靈魂沒有祕密,全都是為了學習,到那時,我們就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並且總是有導師會來協助。

  我喜歡幫助別人,用我自己小小的力量,和自己覺得舒服的方法。我教學都降低許多學費,若是考研究所的學生,雖然收費比較高,但我都會超時講解,經常是用兩倍的時間在幫學生解決疑惑。我喜歡這樣做,並不是因為我自覺自己不值更高的學費,而是想幫助學生達成他們的目標,我喜歡看他們不懂變成懂的那一刻,也喜歡他們考上了學校,懂得我為何這樣教他們時的苦心,那一刻我就是很開心。

  我做的不多,還要繼續努力。總之先讓自己成為一個願意為了平等、合作、尊重、正義、知識、諒解、真相、自由、和平、愛而付出的人,我覺得比什麼都重要,雖然我的力量那樣微不足道,也沒有做得多好,但是我能相信自己做的事情是走在對的路上,就算走得慢,我總會走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