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推行一個活動。

反省自己的生活,我發現廢塑料廠 石化業之所以會成立,就是我們在生活上使用了這些物品,(製造者和使用者都會有共業的)所以就從今天起,我想試試看從--我今天絕不再多拿一個塑膠袋--開始。

去任何地方都不拿任何一個新的塑膠袋,去傳統市場將是個大考驗喔!

從今天起我也會深刻檢討自己生活中所有塑料的用品,新購入時必定仔細思考,這個東西使用多久會變成垃圾,當它變成垃圾的時候,對環境的影響有多大。

我在天國的叔叔,三十年用一張桌子,壞了修壞了再修,一把木頭釘的小凳子,只用一個自己釘的碗櫥,上面還有做紗窗呢!一個自己釘的電視櫃,他的生活不是節省而已,是一種環保生活美學呢!

我們每個人的力量都很小,所以要大家一起努力,希望每一位看到文章的朋友,就邀請你的其他朋友一起來行動--今天不用新的塑膠袋喔!

請把這句話寫在你的手帳裡提醒自己
輸入你的手機中傳給其他朋友
Email給你的朋友邀請他加入這個活動

做做看才知道會怎樣!

今天的新聞:人類可能已引發第六次大絕種

*************

今天我真的去逛了傳統市場,但是其實我並沒有缺什麼,我看了看,有些新奇的東西,但因為想到我今天不多拿一個塑膠袋,於是我最後逛出來,什麼都沒買。

這樣當然不是解決事情的辦法,假如真的要去買東西,就事先帶好環保袋和塑膠袋出門。

今天還買了書,書店給我小紙袋,我會好好重複使用,一個紙袋也不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