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和Ellen姐姐約好,我們去她家拿幾塊她自己喇的手工皂回家試用。

  我們應該有十年沒見過面了,也是最近才在網路上巧遇。

  Ellen姐多才多藝,文章寫得一把罩,她可以把一種感動,形容得淋漓盡致,出湯出汁那樣入味。幸好她沒有想當作家,不然我不知道現在一般的作家還有家可以作嗎?:P

  巧遇之後,我閱讀了Ellen部落格上十年來彼此錯過的事蹟,發現我們倆都喜歡讀賽斯。Ellen姐以前就幾乎讀完了賽斯資料,所以在閱讀賽斯的期間,Ellen成為我孤獨閱讀的唯一陪伴(賽斯書的讀者莫名奇妙的小眾,如果張開口一講,很多人都自動把耳朵關起來,自然很少找得到同好)。

  後來我發現Ellen喜歡做手工皂,我覺得很奇妙。

  大約半年前,Cathy給了我兩塊手工皂,是她和學妹和朋友們一起買材料一起學著做的。

  好像在幾年前,坊間也流行起手工皂來。除了現在曾有財務危機的Lush,當時去百貨公司,好多間地下室都充滿著Lush的香皂味道。還有阿原肥皂,連我們這裡的文具店裡都有賣呢!最近我不知為什麼加入了一個facebook的好友,是木小孩肥皂,他發的文也很有趣。

  我目前是一點都沒有想要自己做皂,不過卻對皂這個東西產生了些興趣,所以我就跟Ellen要了幾個。

  我設計了一個Logo給Ellen作標籤用,一層一層的圈圈代表她用心喇皂的過程,顏色則選自她彩繪曼陀羅所使用的顏色。

  要去Ellen家之前,在媽媽家發現哥哥居然有兩本做手工皂的書,我就拿起來看,才稍微知道一點基本的概念,怎麼做怎麼用之類的。

  Ellen幫我畫了他家的地圖,我和Benjamin便按圖索驥,殺到她家去。

  他們家一進門是一個很大的神桌,真的很大,供奉著千手觀音,非常慈祥的模樣。

  旁邊有一個架子,晾著她手工作的皂,他們必須晾一個月,等酸鹼中和起碼到若鹼時才能用。

  那我就跟她A了幾個,有兩個家事皂(就是可以洗碗洗衣洗廚房的),三個洗顏沐浴皂。我就問她洗頭的勒?她說,洗髮的不容易做,每個人對頭髮洗出來的感覺都很挑剔,她始終還沒找到她喜歡的配方。所以我就叫她幫我設計一個 :P

  皂拿回家排在餐桌旁邊的小桌上(一直說這桌要丟掉,卻又一直放著東西很方便),我常常坐在餐桌上寫部落格,當然也坐在餐桌這裡吃飯,我也喜歡在餐桌閱讀。皂的自然氣味,便開始進入了我的日常生活。

  我發現一種神奇的感覺,這皂沒有一般香皂的那種香氣,但是卻有種天然的氣味,卻又比水晶肥皂(聽說那也很天然)的味道細膩,說不出來的一種溫柔的氣味。上次Cathy給我的皂,Cathy說沒有加香料,所以不香,那皂也有些這樣的味道,但不知是不是我放太久了,現在覺得沒什麼味道了。

  我把Ellen的皂放在那裏聞來聞去,一方面家裡需要放皂的地方都放了,好像一時不知那裏可以先用,另一方面我卻也捨不得用。

  Benjamin說,拿了就用啊!放著不是浪費嗎?

  今天我才依依不捨的拆了一個洗顏沐浴的,放在我的小廁所,我喜歡那間廁所,那間現在好像是我專用的一樣。

  我也拆了一個家事皂放在廚房,晚上洗碗的時候,就拿來用用看。我從來沒有用肥皂洗過碗,真的一輩子沒有過,一直都是用沙拉脫類的洗碗精,總之是液態的。

  用菜瓜布沾水,在皂上畫幾圈,就可以洗碗了。Ellen姐提醒我,沖水的時候下面不要放碗盤,這樣油份會再黏回去碗盤上。

  用起來的感覺真的跟洗碗精不一樣,洗得很乾淨,雖然我還不太習慣。也喜歡洗的時候聞到的味道。

  我用洗碗精洗碗幾天手就會有點破,不知道用手工皂的話,會不會改善,這就用用看才知道了。

  我問Ellen她的皂可不可以賣,她說要公開賣的話要申請執照之類的,現在她想多累積經驗,看樣子不排斥。

  我不是很了解皂這個東西真的比較天然嗎?氫氧化鈉跟油脂的化合物,到底在自然界算是什麼地位呢?

  不過起碼洗碗精和一般清潔劑裡面這些也少不了,但手工皂裡面沒有加有的沒的東西,感覺上好像有比較安全,不知道是不是?也許等Ellen姐再告訴我囉!

  Ellen十年來看起來一點都沒變,皮膚還粉嫩的哩!

  倒是她們家的狗狗Happy很喜歡我(自我感覺良好),她還把下巴靠在我的腳上看我,要我疼她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