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麥隆叫我們要寫晨間隨筆,我也真的開始寫,雖然不見得在一起床就寫。

  寫了兩三天,我主要著重在寫負面的想法,原因是我長久以來,告訴自己不要往負面去想,所以好像我任何文字,總在下筆之前,已經排列好溫和善解人意的圖形,然後我才能寫下來。

  我本來也覺得這樣很好,但因為卡麥隆的建議,我想那我就試試看。

  寫了三天,我從第一天根本就說不出任何烏鴉嘴的話,總是寫輕鬆可愛並且還有點唯美,為人設想,甚至還怕將來兒子看到我的筆記本,被媽媽的黑暗面嚇到。

  於是我還在筆記本的第一頁,昭告世人,這本筆記本是練習讓我心中澆我冷水的烏鴉嘴,有講話的地方。

  讓他講,就是為了把他丟掉,每天給她說話的機會,但是把他關在筆記本裡,不要隨身攜帶她。

  寫到今天,好像比較懂得怎樣當個烏鴉嘴了,並且也發現自己其實還是有個烏鴉嘴在裡面,我常常都是把他的嘴巴封起來,忽視它的存在。

  當然我也不知道,喚醒自己內心的黑暗野狼,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把他"兔"醒了,到時候管不管得住,他搞不好根本不乖乖躲在筆記裡。

  這個我也得面對下去才知道。

  不過能量經常藏在你最害怕的事物之下,愈怕的東西,可能是真怕也可能是因為不敢去要而逃避他,所以給烏鴉嘴說話的管道,將可能讓我發現自己充滿能量的黑暗領域。

  我一直是個報喜不報憂的人,我喜歡把自己的黑暗想法封印起來,假如現在講一句話,有一黑二白兩種說法,我一定選二。我喜歡讓自己充滿溫暖正面的感受,喜歡讓自己的話語讓人有溫暖的感受。

  ㄚ這不就是鄉愿的一種嗎?

  我也知道,不過還是喜歡這樣。

  現在我學著把自己的黑暗面,在紙上遊玩,也許讓他暢通的表達,將能帶給我新鮮的平衡,也許我能比以前更加幽默,培養出一些些的諧星特質(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哪裡會有諧星特質可言,並且這又跟諧星特質有什麼關係)。

  我還在觀察,還在感受,還不知道結果,就試試看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一篇文章的試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