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剪貼我的手帳本,我正在讀7-11咖啡杯套上的文字,上面寫著 Julie Ann!

  我突然回想起以前曾有一個學生。

  那是個長得很漂亮身材曼妙的二十來歲的女孩,她是我其他學生介紹來的,她打電話給我,說她是Julianne,還很仔細的告訴我怎樣拼寫她的名字(不過我也不確定有沒有拼對啦),但她就不告訴我她姓啥名什。

  我記得當下我還停頓了一下

  我:請問您貴姓大名
  對方:我叫Julianne
  我:...........(我還在等她繼續說她的名字, 因為這樣一般來說, 並不能算已經講完名字了)
  對方:就叫我Julianne J-u-........

  當時我傻傻的,正還在想是我太老套了嗎?怎麼現在已經流行用英文代號當成名字嗎?

  我馬上聯想到電子情書裡的劇情,湯姆漢克帶著姪子輩的小孩逛進了梅格萊恩的書店裡,因為他們算是商業上的對手,湯姆漢克不好意思說自己是Joe Fox,便只說自己是Joe,因為他在對面那超大型馬上就要開幕的書店就叫Fox。當時梅格萊恩也是停下來等他完成句子,成人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應該會連名帶姓。

  Hello!!! Everybody has a last name!!!

  Don't jsut tell me that you are Julianne! Yes! Julianne! Julianne who?!

  我後來還有一次遇到完全類似的狀況,但我已經見慣不怪了,其實我還是覺得怪,所以我應該說,我已經見慣不問了。

  反正你要告訴我,我才會知道,你不告訴我,那我也就只能這樣。

  那個學生真的是神祕兮兮的,除了名字之外,一切都神秘。好像在哪裡畢業的,在哪裡工作,通通很神祕。

  當時介紹她來的另一位學生,對她這樣的行為非常生氣,我謝謝她幫我生氣,因為我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可能是怪到已經不知道氣要怎樣生才算對。

  Julianne後來考上了音樂系的夜間部,便消失無蹤了。

  對了!我想起來!她有幾次帶她男朋友來上課,她男友我一直覺得很面熟,後來我終於想起來,他曾到我們研究所旁聽過課程。好像自從我認出他以後,她便消失了。

  到底是在神秘個什麼勁呀!我的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