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可以說做什麼事情,無時無刻,腦子裡都在寫作。

 

  我呈現這樣的狀態其實已經很多年了,但我以前並沒有承認它,起碼我以前只知道我愛寫,也知道我整天都在組成句子,但我沒有承認這樣的狀態應該就是個正常的我的狀態。

 

  或許我心裡想著,我想要成為另一種人,比如說,我是個音樂老師,有自己的工作室;比如說,我是個媽媽,有一個兒子;比如說我是個有夫之婦,有一個老公(對啦!最好不是一個 :P)

 

  心裡知道自己愛寫,但總覺得這樣不務正業,起碼我應該多做一些跟我前面三個身分相關度最高的事情才對,但結果,我的腦子卻整天在寫作。
 


  我寫作的材料都是生活裡面的事情,有時候還很想寫--今天買了醋一瓶,衛生紙一串的事情,是有忍住才沒寫出來。

 

  我似乎是個紀錄狂,什麼都想記下來,但是其實常常找不到自己記的東西,並且記下來或不記下來都一樣忘記。

 

  但在寫下來的時候,尤其剛剛寫好的時候,好快樂,說不出來的快樂,事實上那種通暢的感覺,跟做了 "大事" 差不多,幸好沒有臭味飄出來啦~~


  這樣比喻不太衛生了,也有點玷汙我想和大家分享的那種情操,我只是想形容那種不得不做,而真的做了會非常舒服的感覺。

 

  最近我放在廁所的狂野寫作,又複習完一遍了,我都不知道我已經讀過幾遍,每次讀都好開心,這次我同樣又發現了好多感動我的新鮮句子和想法。

 

  心靈寫作也放在架上,準備再讀一次了。

 

  我也想組個讀書會或是寫作會,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想要參加這樣的活動的人,我還真想搬完家以後,一兩個禮拜找一天,幾個愛寫作的朋友聚在一起寫點東西,互相朗讀一番,或是一起讀讀心靈寫作或是狂野寫作這兩本書,分享一下大家的經驗和看法,我覺得一定很棒,想參加的人留言喔~~

 

  我今天早上可以說睡到十一點,因為我知道我需要休息夠,起身之後,Benjamin又是午餐又是愛心咖啡的寵我,我卻不跟他一起陪婆婆去逛大賣場。

 

  我跟他開玩笑說:一個禮拜一次就夠了!

 

  他想一想,真的星期日已經聚過了,這星期日又要再聚端午節的活動,他問我:真的有差嗎?

 

  當然不是因為這樣啦~如果沒事,我也想逛逛賣場呀!可是家裡事情非常的多,昨天打包搬回家的東西一大堆,如果不整理,就沒辦法再繼續去三樓搬東西。趁今天沒有課,可以工作比較久的時間,我不想浪費去逛賣場。

 

  可是我非常同意Benjamin陪媽媽去買東西,我現在知道了,要男人想家裡的東西要怎樣放,他們根本不願意想,可是我打包好,一袋一袋的,Benjamin就當成運動一樣,一邊練舉重,一邊練習腳力,嘿咻嘿咻,一天爬個八十層樓也不叫苦。

 

  所以,搬回來我就趕緊收拾吧!

 

  一邊把袋子裡的書拿出來,一邊想這些書要怎樣歸類,一邊腦子就在處理句子--我其實很想住在圖書館裡吧!再這樣買書下去的話~~

 

  腦子裡面忙著寫作,丟掉任何一本書,丟掉任何一件衣服,好像心裡都會幫它憑弔一下--

  我不再保留這些佛教的書籍,並不是我不認為自己是佛教徒,而是我的信仰更堅定,也更自由了,所以我不需要這些書。

 

  我不再保留紫微斗數的書籍,我跟Benjamin開玩笑說:這些我都會背了!其實我沒有騙他,現在排盤都可以線上作業,不需要自己排,而對於星曜的解釋和作用,我也真的差不多都記得,尤其以前收集過許多小白老鼠的命盤來練習。不再擁有他們,是讓自己對紫微斗數的好奇畫上句號嗎?我自己也不知道,其實,我和Benjamin還是很好奇,有記得的時候,我們也都每年會去找一位老師批個流年參考一下,好奇咩~~但我現在可以不要這些書了,我也很驚喜自己的灑脫。

 

  但同時,所有姓名學的書籍,我又請Benjamin搬到四樓了,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今天則回收了一大堆小叔和婆婆留下的舊衣服,我們搬過來都快半年了,這些衣服我一直都沒收,因為他們被我放在我們還沒開始用到的衣櫃裡。三樓的東西搬過來愈多,我就必須清理更多四樓的舊東西。

 

  我跟衣服們說--我也不想丟你們呀!可是我一件都穿不下啊!毛呢花格子短裙,你真的很漂亮,還搭配同樣色調的領帶,我可以想像如果我只有22腰的話,就擠得下了!

 

  接著晚上請Benjamin試穿西裝,這些疑似公公或是小叔的舊西裝,有的真的樣子還很好看,Benjamin不是擠不下,就是好不容易擠進去了,袖子卻短了一節。我覺得很奇怪,我說爸爸不是比你高嗎?怎麼你穿了會變短?他說因為他比較厚,衣服一撐起來,袖子就變短了。我這才明白,西裝有這種道理。

 

  難道還要留到給Kevin長大穿嗎?我想一想還是回收了,因為根本不知道Kevin長大穿什麼樣的衣服,說不定他真的像我以前作夢看到他長大的樣子,那他會是瘦瘦的(現在看起來一點都不瘦),他穿的西裝有腰身,所以這些西裝都不是那種樣子。
 


  我跟西裝們說--我知道你的料子很好,也保存的非常棒,假如穿得下,一定不會丟你們,像你,一看就知道應該是小叔的身材(以前的小叔身材),你也知道,Benjamin要擠進去,這衣服的樣子得橫過來看才會像。還有你,老鼠顏色的料子,現在不流行了。你也是,居然還有同料子的褲子一起,你知道,那褲子得大個三寸才撞得下我們Benjamin的大鳥啊~~~


  我討厭女生的禮服,我看到那種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料子其實不透氣不伸縮並且還會刺刺的那種禮服。我覺得女生穿這樣的衣服來受罪,根本就打從心裡沒有把自己放在眼裡。我知道瘦瘦的女生穿不伸縮的衣服,並不覺得難過,我知道瘦瘦的女生,反正也不太會流汗,穿不透氣的衣服,頭髮還不用綁,一樣飄逸動人,可以,但是不要讓我看見,我丟!
 


  幹什麼做出這樣的衣服,莫名其妙!

 

  心裡的OS:書櫃還是不夠,Kevin三樓房間的書都還沒來,我三樓琴室的樂譜也都還沒過來,看樣子還需要一整個牆面的書架才行。我看著四樓琴室的牆面發呆,我可以去買IKEA的Billy書架,放一整排嗎?

 

  我在心裡畫出整排書櫃的圖樣,沒有門的話,書比較好拿放,看起來也漂亮,鋼琴過來時,也不用考慮開門的空間,但是容易接灰塵。要門的話,價錢就硬了,好難想~~

 

  所以今天的總結是--丟了衣服一兩件(其實是一兩櫃),洗電風扇兩隻,整理了所有的東西,但都看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