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因為先前答應兒子要去騎腳踏車,我事先就做好規劃準備。


星期六教完學生回到家,我早早洗澡上床睡覺,就怕第二天起不了床。


周日早晨,稍微有點腰痠,不知是不是睡太多了,從晚上九點睡到早上七點,雖然夜間多次熱醒,也被搶了爸爸位置的Kevin吵得七葷八素。小王子說:我睡不著!然後他自己煩悶把手在床上一甩,把我從剛進入的夢境之中震了出來。


就這樣來回震盪,讓我非常不舒服,加上月事似乎來了,我的腰痠便壓過床頭六點半的起床號。


直到老公和兒子都醒了,兩人開始幫我按摩腰背,我才又恢復人形。


帶上水,帶上毛巾,戴上帽子。我一曬就要起疹子的皮膚沒有穿短袖的資格,穿了透氣的長袖出門。


騎上我的小白Benjamin的小黑,我們在巷口吃完豐盛的早餐,就出發去河濱公園騎腳踏車。


到了租車處,要幫Kevin租一台,Kevin還不會騎兩輪(我小六才學會,不敢笑他),牽了一台四輪。他在空曠處龜速行駛,完全緊繃,是太久沒讓他練習了嗎?怎麼他期待好久的一次騎車活動,這傢伙歪七扭八的坐在車上,小心翼翼地用著輔助輪前進。


Kevin:我今天不想騎遠,我只想在這裡騎。


我心裡想,你只想在這裡騎,那你就叫你爸帶你來就好了,我原本好好一個星期天,可以在家裡睡大頭覺。我知道他害怕,今天沒有存夠信心出門。我說;我包包裡有一瓶果汁。


Kevin:我要喝!


我:可以!到華中橋就可以喝!


Kevin:好!那出發吧!


果汁第一名,小王子龜速出發了。就這樣騎騎停停,終於挨到華中橋。上次我們騎離岸比較遠的一條路,那裡橋下有些攤販。這次我們騎離岸比較近的路線,橋下就乾乾淨淨,橋邊的空地還有一大群鴿子。

 

小王子眼看沒有香腸可以吃,三人喝了點甜的果汁之後,小王子去嚇鴿子,那鴿子根本不怕他。

 

我們便往回走,小王子的龜速讓Benjamin完全沒有運動到的感覺,只是曬得比較多。

 

我找到一個樹蔭休息,我還躺在石頭椅子上面,跟樹對話。


我叫Benjamin自己快速去騎一趟,我和Kevin王子在樹下休息等他。說實在不是騎得累,完全是屁股痛,到底是什麼人想出這種運動的,那個坐墊能舒服嗎?
 


但是騎車就比走路有風,又沒有開車那麼快,所以可以看風景,我雖然滿身大汗,喝著自己帶的開水,卻也覺得很幸福。


這個月連續忙了四個禮拜天,五月一日幫婆婆過母親節,五月八日幫我娘家媽媽過母親節,五月十五日是Kevin小提琴音樂會,所以Kevin說要騎車,我一口氣答應他,不過卻跟他解釋必須等三個星期。
 


但是我這處女座的個性,凡事都喜歡計畫好,這樣要去騎車,我比較心甘情願。

 

我們家的相機又沒電了,這次出門一張照片都沒拍,也好,專心的用眼睛看,用皮膚去感覺。太陽是以年為周期的熱度循環,我們要進入夏季了,離開冬天那種溫度,讓自己把全身全心都增溫吧!

 

兒子騎回到出發點,還想溜滑梯,那個超長的溜滑梯的確誘人。讓他滑幾次吧!今天他還攀岩成功,終於爬上了那道岩壁。

 

我想到任何事情都有它的節奏,孩子要學會什麼事情,也有他自己的週期,要能等,要有信心,要放心,很難做到,但一定要做到。
 


我這幾天還是有很多想寫的東西在排隊,有些標題我已經存成草稿,等有空的時候再來寫。


但看Ellen的頁面還是留在第三週,阿毛也總是在冰釀番茄,我不禁想到,寫作似乎也有週期性。雖然我通常都是很愛寫,但看每月的篇數統計,似乎還是有某種相位變動。


猜得出來阿毛毛在忙孩子和老公,卻不知Ellen在忙什麼,我悄悄的感覺她心裡散不去的濃霧,你也進入了某種低潮的週期嗎?希望我能分一點曝曬到的炎陽給你,附帶一提,我是太陽入命宮的雞婆。


看得見別人的好很難,有時看得見自己的好還更難,我低下頭看著自己的大鼓肚皮,卻仍學著告訴自己我很好,我還可以更好,我也會更好。但一年中的某些時候,我也會什麼好都看不見。


今天家裡的氣氛很吊詭,我和Benjamin沒到要吵架(其實也沒吵過),但就是會"討論"得比較深入一點。

 

小王子說:好了你們不要吵了!

 

我說:爸比媽咪不是在吵架,我們是要討論出事情的真理。

 

真理在哪裡?就像太陽會熱也會不太熱,土星有環,火星不知為什麼會出現臉一樣的圖案~~~真理說有也有,說沒有也沒有~~

 

Benjamin笑了起來,他可能這才知道,我們在討論的事情原來還跟真理扯得上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