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們家沒有車, 爸媽都不會開車, 我們去哪都搭公車, 或者我到台北工作以後, 偶爾招呼小黃代步。

 

  哥哥當兵存了些錢,買了家裡的第一台轎車,不久姊姊上班比較遠,也買了房車代步;我和Benjamin結婚,也買了台車,一下子家裡三個孩子都有車了。

 

  媽媽想要出門去哪裡,如果是假日,她就想:家裡有三台車,總有一台可以載我去吧!

 

  哥哥閃去爬山,問姐姐,姐姐一定回答:等我睡飽再說,不准七早八早打電話來吵。

 

  還記得小時候過年要陪媽媽回娘家,媽媽總是一大早就準備好,張羅著要出門,我們都還睡眼惺忪,好不容易逮到過年沒事可以大睡特睡,因為跟表姊妹們也沒有常來往,好像見面也不知有什麼話題,漸漸我也就不想跟媽媽回家,說穿了就是我根本不想早起。

 

  讀書時期的我,好像總是睡不夠,我不知道我的體質為什麼會這樣,我早上是會自動醒過來,但是清醒度很不好,隨時維持可以睡回去的混沌狀態。

 

  國中高中時期,上課尤其會打瞌睡,一睡三千里,節節不抬頭。

 

  我真的有想要好好聽課,但是真的好好睡。

 

  然後一放假,可以大睡特睡的時候,我會睡到中午以後才起床,什麼早餐通通不管,睡飽比較重要。

 

  姐姐的名言"等我睡飽了再說",漸漸也成為我的座右銘。

 

  我有兩句話,自認為是人生的大道理之二--

 

  一是,凡事在肚子餓的時候看起來都比較嚴重(摘自我看過的某本小說)

  二是,等我睡飽了再說。

 

  出門玩,經常得起個大早,不合我的生理時鐘,我主張人就是要睡到自然醒,沒有睡到自然醒,身體一定出問題,早晚而已。

 

  但是偶爾還是要配合演出一下,免得Benjamin老是說早上都出不了門。

 

  我有時也會睡到自然醒,但是醒得很早,那時候做完很多事,發現才早上八點,好神奇喔!原來早上八點的太陽長這個樣子。


  剛結婚那一兩年,我也是做朝九晚也九的工作,早起上班對我來說也很痛苦,我能起得來,也能準時,但是起床時就是很不清爽


  我總是羨慕Benjamin,起床好像電燈開關一開就醒了,沒有甦醒的過渡時間,還能馬上下床。

 

  自從我開始幫他們做早餐,自然得七點起床,起來了就開始工作,大約煮好以後,我的眼睛才算能完全睜開,煮的時候就半睜半閉的,不知是不是常常早餐裡面會有蛋殼。


  醒過來之後,通常不會馬上再睡回去,假如要睡回籠覺,大約會是早上十點多最睏,還有下午兩三點。


  最近我就保持著累了就小瞇一下的態度,不要太ㄍㄧㄥ,反正晚一點我有學生,我一定得起來,不會弄壞了睡覺的規律。瞇個幾分鐘半個小時,最是清爽,起來一陣子就覺得有活力再衝個幾小時。

 

  不是有人說,人生三願--

 

  一願吃得下去

  二願睡得安穩

  三願笑得出來

 

  那我的人生還真是美好啊!

 

  今天回家路上Benjamin問說,我們明天幾點開始搬東西,我隨口就回答他:等我睡飽再說。

 

  看他臉頰鼓鼓的,煞是好笑。

 

  他說他想我們有空的話,可以去游泳,我不置可否,心裡想著自己說的這句話,等我睡飽再說,其實裡面也有很豐富的涵意。

 

  我們的生活都太緊張了,忙著上班上課,忙著搞孩子,忙著完成工作進度,忙著下一次的聯考。幾時我們可以大落落的說,等我睡飽再說這種話。

 

  而能睡飽對身體是多麼重要,能好好的睡好好的作夢,對心理又有多大的好處,卻乏人問津。

 

  可以說這篇文章是為自己的懶惰辯護,也可以說怪不得我那樣心寬體胖,但是我就真的吃得下 睡得著 笑得出來(也很愛哭啦),還幸福得很,你咬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