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達爾的冒險

 

斯達爾來自MD53星系的第13號行星,那個星球距離地球非常的遙遠,遙遠到地球上所有習慣的距離數字都很難形容。不過那個星球上的生物都有一種地球人認為是魔法的能力--他們都有千里眼。

  千里眼就是一種想要看什麼就能夠看得見的視力,無論有多遠,或是有什麼東西阻擋,只要他們想看,就能看得見。

  當他們想看一個東西,他們只需要想著那個東西,那個東西的樣子就會顯現在他們的眼前。

 

  斯達爾為什麼會到地球來呢?

  就是有一次斯達爾突然想到一件事情──會不會有一個地方的人,看不見我們呢?

  這時候,地球的樣子就出現在他眼前,他看了好多好多人,有人會騙人,那些人以為自己偷偷做的事情,沒有人會知道,斯達爾覺得,那樣真的好有趣。

  在斯達爾的家鄉,不可能有騙人這種事情發生,假如有東西不見了,只要想是誰拿走了,馬上就可以看見,所以小偷和盜賊都無所遁形,當然也就根本不會有小偷。

  斯達爾觀察地球非常非常久,有一次,他發現地球人不知道誰愛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愛誰。

  斯達爾想著就覺得好笑,怎麼會不知道呢?只要想著我愛誰或誰愛著我,那個人不是就會出現在眼前嗎?為什麼這個地球人不知道,斯達爾看著那個地球人,心裡直幫他著急,真希望能幫他一點忙。

  就是這個想幫他一點忙的念頭,讓斯達爾開始想他是否可以到地球來。

  他向家裡人說明了這件事情,他們也認為斯達爾到了該離家去冒險的年紀了,就鼓勵他到地球去找找新的人生目標,他們還告誡他一定要完成幫助人的心願,才可以回到家鄉喔!

  斯達爾於是去到宇宙空間轉換器,這是一個神奇的發明,也只有MD53星系人才有辦法使用,因為他完全是心控的。

  這個儀器會讓你到達你看到的地方,也是個幫助他們成人過程中,必經宇宙冒險的重要儀器。

  斯達爾申請使用宇宙空間轉換器時,工作人員不停的笑著,他們不會竊竊私語,他們大方的笑著說:「你要去地球啊!哈哈哈!好地方!你要去幫助他們喔!哇~~非常好非常好,有志氣,年輕人就應該像你這樣,抱有遠大的志向,非常好非常好。」

  整個過程,斯達爾大概聽過128次以上的非常好!

  斯達爾填寫著目標:幫助至少一位地球人,發展出千里眼的能力。

  申請表很快的遞送到宇宙空間轉換站站長的手中,站長抬起一隻眉毛問他:「你知道地球人目前是不會千里眼的吧?」

  斯達爾回答:「我知道。」

  站長又問:「你知道如果你沒有完成自己的目標,空間轉換器是不能再度開啟,因此在此之前你是不能回來的吧?」

  斯達爾再回答:「我知道。」

  站長接著再問:「那你知道你的身體對地球人來說,並不一定能夠被看見嗎?」

  斯達爾嚇了一跳:「為什麼?」

  站長耐心的回答他:「我們身體的質量和密度對他們的星球來說比例小很多,只有少數的人有能力聚焦在這種層次上的物體,所以到時候你很可能無法找到能看得到你或感覺得到你的地球人」。

  斯達爾擔心的說:「那我該怎麼辦?我完全沒有想到這個層面。」

  站長歎了一口氣,從他身後的書櫃上,抽出了一本很大本的書,遞給斯達爾。

  斯達爾接過來看,水晶的透明封面,裡頭鑲著鑽石般閃耀的字體。書名是:地球冒險指南,作者:瑟圖賴。斯達爾抬起頭問:「這是站長您的著作,您也曾經到過地球嗎?」

  瑟圖賴站長說:「孩子!我也曾經年輕過,我也曾經懷有遠大的志向,就算現在,我也一樣胸懷著廣大的宇宙啊!這就是宇宙冒險的用意。」

  斯達爾欽佩地看著瑟圖賴:「我會回家好好研讀這本書,有問題的話我可以來請教您嗎?」

  瑟圖賴站長微笑地回答:「當然可以!不過要快一點,最近出發的人很多,你要把握時間,盡量趕在下一次大爆炸之前出發,不然能量比較不穩定時,轉換器不能啟動。」

  斯達爾說:「我知道。」

  斯達爾回到家之後,便準備好好研讀這本指南,但是裡面說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也太囉嗦了,他書一翻開就會想睡覺,有很多事情他根本不懂,像裡面說到,地球人每天要吃三餐以上,還畫了一大堆圖畫,解釋這些食物的宇宙成分,這些斯達爾一點興趣都沒有。

  他想知道的不是這些東西的長相,也不想知道他們的成分,他想知道的是這些東西吃起來是什麼味道,書裡的形容反而很吸引他。

  書裡有一頁專門寫西瓜這種水果的味道--這種長在地球熱帶的水果,吃起來甜滋滋又充滿水分,它有種青草的氣息,我會一直吃一直吃,連白色的瓜皮都吃。也很喜歡聞它,西瓜的氣味聞起來非常的清新,像春天早晨的露珠被收集在瓜裡,長成夏天的紅色瓜果。

  斯達爾想知道春天早晨的露珠是什麼味道,也想知道夏天又是什麼感覺,青草的味道又是怎麼樣,並且他真的很想吃一口西瓜看看,到底為什麼瑟圖賴會那樣喜愛。

  讀了幾天的書,斯達爾決定了,書讀再多,也不能解決他的問題,直接去到那邊,把書隨身帶著就好了,這樣萬一有什麼事情也可以查閱,所以他決定即刻起程。

   出發當天,大約有超過1024個冒險者準備出發,他們點名的時候,站長發現斯達爾了,站長對他微笑,用眼神祝福他順利完成任務。

  斯達爾輕輕點頭致謝,便站上圓形的轉換發射台,當他正進入沉思心中想著地球的模樣時,站長突然呼喚他的名字,他正想到站長時,他想起他應該專心想著地球,不然會失去方向,於是他便定下心想著地球。

  這種專心的能力是MD53星系人的特有能力,因此他們使用轉換器是很安全的,如果不能控制自己的心眼,胡亂想著目的地,這可是會出人命的。

  但斯達爾還是隱約知道站長提起什麼第4...96的事情。

  斯達爾瞬間便抵達地球,這裡就如同他曾看見的一樣,五顏六色。

  但斯達爾也馬上發現,他的身體對這裡來說,真的是太 "淡" 了。他不像這裡的人那樣重和密,比較起來他是輕飄飄而又清淡淡的。

  於是他發現,在這裡,他不但可以隨時看見自己想看見的東西,他也可以隨時到達任何想去的地方,隨著他的意念,他便可以到達地球的最高峰或是最深的海底。

  斯達爾真的好好的遊覽了一番,上山下海,東方西方,最熱的最冷的,最富有的最貧窮的,任何他想得到的地方,他就去觀察去體驗。

  這個過程在地球人來想是很久,但對斯達爾來說也就不過是一瞬間,因為那都在意念之間,在思緒之間便能達成,也因此,他的生命對地球人來說,幾乎是永生的。

  的確地球人看不見他,他試著和他遇到的人講話,或是在他們前面跳來跳去,人們根本就感覺不到他。
 

  他也試圖拿起一些物品,想移動他們來吸引人們的注意,但他發現非常困難。他的手直接就穿過物體,難以移動他們。

  但他發現他可以穿越電線和電流同步,激發一些電流的變化,造成電器或電燈的閃爍或是短暫故障,但是人們都不知道是他的傑作,逕自更換燈泡或是根本不理他,還有人會拍打電器,造成的震波讓斯達爾頭皮發麻,趕緊閃開。

   斯達爾發現他的生命現象,比起地球人來說也更加簡單,因為他的物質成分很少,他基本上只需要一點點陽光就有足夠的力量,甚至只需要夜晚的星光也行,所以他在地球上生活完全沒有問題,他想念家人的時候,也仍然可以看見他們。

  所以他唯一的問題,還是怎樣和地球人溝通這一課。

  斯達爾嘗試了很久,他都幾乎想放棄了,還是沒有人能感受到他,他開始覺得他也許永遠都無法回到自己的家鄉了。

  既然如此,那他就開開心心的在地球上好好的享受一番吧!

  那天正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在斯達爾家鄉,他們管這種天氣叫做『桑泥爹』,在桑泥爹最棒的事情,就是去給他們那有三個太陽系的太陽大的太陽曬一曬,雖然地球的陽光不如他們的陽光熱也不夠那麼亮,但是相形之下,地球的氣候和能量場就比較穩定,不像MD53星系經常會有大爆炸。

斯達爾躺在草地上,正準備冥想要好好吸收太陽的光和熱,平衡一下自己的能量場時,一群大約二十歲上下的年輕人衝上草地,把斯達爾踩得七零八落。

幸好斯達爾不是地球人,不然早就肚破腸流了。斯達爾好不容易回到空中,他便坐在草地邊緣一株高挺的小葉欖仁樹上休息。

他看著這群年輕人,開始玩起足球來。斯達爾覺得非常有趣,他們分成兩隊進攻,踢球,有時用頭頂球,有時用假動作繞過對手的防守,假動作本身就是一種有趣的行為,怎麼會被騙呢?!真是奇妙,斯達爾心裡想著發笑。

這時斯達爾發現裡面一位中等身材的年輕人,大家管他叫大腳,斯達爾並不覺得他的腳很大。

大腳踢球非常有力,球被他一踢,就像後面有火箭噴射一樣的往前飛去,強勁的力道還有尖銳的角度,經常讓守門員防不勝防。

斯達爾飄到大腳身邊,他想跟著大腳感受踢球的樂趣,他心裡想著右邊左邊,大腳居然想的跟斯達爾一樣,他跟斯達爾的思緒同步化,帶著球左踢右閃,然後一個回身讓過前面的對手之後,就找到射門的空檔。

斯達爾想著攻球門的左邊,大腳的腳一起,便把球從左邊踢進了球門。

大伙一陣歡呼,斯達爾也跟著歡呼起來。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大腳似乎看了斯達爾一眼。

斯達爾也嚇了一跳,難道大腳真的看得見他嗎?

下一球又開始了,斯達爾便跟著大腳繼續踢球,斯達爾好像是大腳肚子裡的蛔蟲一樣,他們兩個的想法就是完全一致,所有的行動和起落完全都一樣。

大腳把球踢得出神入化,球場上幾乎沒有人能防守他,他好像事先知道別人要去哪裡,事先知道他會遇到什麼樣的阻擋或進攻,而他也都有對策可以應付。

斯達爾想著左邊,大腳就會往左邊移動,斯達爾說著右邊,大腳馬上就開始往右邊移動了,不久球就好像被他吸過來一樣,正正傳到他的足踝跟前。

就這樣踢了一個下午的球,大腳被隊友高高拋在空中,封他為這場球賽的得分王,斯達爾也當作自己是得分王,跟著大腳被拋到空中。

 

大伙散隊各自回家,斯達爾便跟著大腳回到他家。大腳進到浴室去準備沖洗,斯達爾便在浴室門口沒有跟進去,他想他應該給大腳一些隱私才對。

大腳在浴室裡的鏡子往斯達爾的方向看,大腳說:「你是誰?」

斯達爾東張西望的看來看去,不知道大腳在跟誰說話。

大腳繼續說:「我知道你今天下午幫助我踢球,我跟著你的指引,踢球非常順利,好像我事先知道對方的行進方向,所以我可以踢得那樣順利。」

斯達爾於是確定大腳是在跟自己說話了,他感動得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大腳問:「你是鬼嗎?」

斯達爾說:「我不是鬼,鬼是什麼?」

大腳鬆了一口氣,但又拘謹起來問:「那你是神嗎?」

斯達爾說:「神又是什麼?」

大腳問:「那你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大家都看不見你?為什麼你會飛?為什麼你不講話?」

斯達爾說:「我是斯達爾,我來自MD53星系的第13號行星,我的形體質量比你們地球人輕很多,所以我好像是用飛的,而我這不是正在跟你說話嗎?」

大腳說:「原來你是外星人,可是你講話沒有聲音!」

斯達爾說:「我們是直接溝通,直接傳達意義,我們已經很久很久不知道多少個世代,不需要用聲音溝通了。不過我沒有想到,你也可以做到。」

大腳說:「我本來也不行!但是今天在踢球的時候,我很開心,心裡很放鬆,然後我漸漸感覺自己被引導,雖然我沒有聽見聲音,但是我感覺自己事先知道了對方的動作,我好像可以事先看到或是感覺到幾秒鐘後的畫面,於是我自然的避開了對方的阻擋。然後我才發現了你的存在。」

斯達爾說:「我實在是太開心了!我原本以為,我永遠找不到可以溝通的地球人,我也就永遠無法完成我的使命了呢!」

大腳說:「你的使命是什麼?」

斯達爾說:「我希望能教會一個地球人千里眼的能力。」

「千里眼?!」

「那是一種能夠想到什麼就看到什麼的能力。」

大腳:「想到什麼就看得到什麼,我能啊!我想到我媽媽,我的心裡就可以看見我媽媽呀!」

斯達爾說:「你看到的只是你想像中的一個,當然那也是所有可能性中的一個,但並不一定是你所存在的這個環境中的那一個。」

大腳聽昏頭的說:「哪一個?」

斯達爾說:「總之,地球人有很豐富的想像力,你們的心眼的確可以看見你們想像中的畫面,但是你們並不能專注在某一個層面,抓住你所存在的這個實相中的這個即將發生在你的經驗中的那一個。」

大腳說:「你在說繞口令嗎?我雖然每個字都聽得懂,但是我可以說是完全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斯達爾笑了起來:「我都忘了你們不懂平行宇宙的概念,不過既然你已經可以和我溝通,我總有辦法教會你的,你想學嗎?」

大腳說:「如果對我踢球有幫助,能讓我踢進國家代表隊,甚至拿幾個冠軍獎盃的話,我想我非常有興趣。」

斯達爾笑著說:「那當然可以,不過你必須先學會愛。」

「我還以為我應該要上物理課呢!」

斯達爾嚴肅的說:「事實上地球人擁有的能力跟我並沒有什麼兩樣,差別只在於我專注於愛,你們專注於物質。當你懂得專注在愛上,你便懂得整個宇宙都建立於這個愛的能量上,而你也就因此接通了所有的能力。」

大腳說:「宇宙?!能量?!愛?!我怎麼愈聽愈糊塗!你到底是來教我還是來搞亂我?」

斯達爾說:「這樣說很不容易了解是嗎?讓我這樣說吧!今天你在踢球為什麼會突然發現我?」

大腳:「我以為是你的關係。」

「不!是我們倆一起打開了那聯繫的通道。你熱愛足球的那種熱誠,打破了你們原本習慣關閉的思維,而我在另一端給你視相,讓你預視到最可能發生的情景,我們在那一刻接通了,於是你獲得了那種能力,但有沒有我其實並不是很重要,如果你能掌握這種能量,最後你可以獨自做到。」

大腳:「這跟愛有什麼關係?」

「愛的解釋比你想像的廣義得多,不是指愛情和親情而已,愛就是一種能量,一種正面的能量,當你是那樣的想要表達自己,又是那樣的想要經驗到美好的那一刻,你便是一種愛的能量,你可以做到的事情超乎你的想像,基本上可以說無所不能。」

大腳:「我好像懂又好像不懂,我覺得這些話遠大過我所有的經驗,我需要消化一番。」

斯達爾說:「了解是可以發生在瞬間的,只是你自己不相信罷了!一瞬間……」

說到這裡,斯達爾自己突然情緒激動了起來,他了解了很多他以前沒有弄懂的事情,有許多片段的記憶回到他的心頭,而他的眼睛充滿了淚水。

這種感覺感染了大腳,大腳說:「我感覺到好溫暖,有一種非常熟悉的感覺,但又很陌生,我好像懂得一些什麼,但又表達不出來。」

斯達爾說:「大腳謝謝你!你讓我回想起很多的事情,也讓我明白是你們選擇在這裡不要使用你們的能力,而不是你們不懂這些能力的。我想我該回去我的家鄉了!」

大腳急忙說:「你不是要教我嗎?」

斯達爾帶著淚說:「你本來就會,你只是選擇先把這個能力關起來,在你想要用它的時候,你便就什麼都會了!」

大腳:「你怎麼知道?」

斯達爾說:「因為我想起來,我也曾經在這裡生活過,我也曾經是個地球人。」

 

斯達爾說到這裡,發現自己一瞬間回到了家鄉,站在宇宙轉換器的圓盤上。

瑟圖賴就在他的身旁,帶著溫暖的笑容看著他。

斯達爾說:「為什麼你一開始不告訴我?」

瑟圖賴說:「我們從來沒有騙你,是你自己的信念告訴你,是你自己相信你想相信的事情。」

斯達爾:「我想起來我曾經在地球上生活過很久,我想起來直到我懂得愛這個偉大的能量時,我便能夠離開地球到其他的地方去經驗更多的事情。」

瑟圖賴:「是的!如果你沒有去過這一趟,沒有去經驗過,這些知識對你來說也沒有意義。」

斯達爾:「宇宙轉換器呢?我根本沒有操作任何東西,我就回來了。」

瑟圖賴:「宇宙轉換器本來就不是任何東西,他完全是用你的信念操作的,只要你完全相信,你就做得到。因此,當你知道你成功完成任務時,你就馬上能夠回來。」

斯達爾:「我以前一直以為地球人能力很低,後來我才知道,我們根本就是同樣的存在,只是我現在專注在愛裡,專注在正面能量裡,於是我幾乎不需採取物質的形體,這樣我可以更加自由。」

瑟圖賴:「看樣子你沒看完我的書。」

斯達爾臉紅了:「抱歉!我完全忘記了這件事情,對了!我出發的時候你在那裡激動什麼?」

瑟圖賴:「我的書第十八章倒數第二頁,也就是第4096頁上寫著一句很重要的話。」

斯達爾拿起手上的書來翻閱,翻到那一頁時,上面寫著:「親愛的探險家們,當你們從地球回來的時候,請帶給我這個老人家一顆紅色的西瓜當作禮物,我實在是太想念它的味道啦!」

斯達爾抬起頭來看瑟圖賴,兩個人就這樣笑了起來,笑得不可開交。那怎麼有可能帶回來,這是瑟圖賴式的幽默,他其實隨時可以自己去地球。

「我要回家去跟我的家人聚聚,好好分享這件事情,謝謝你!衛星先生!我們因為很久沒有使用聲音的語言,我去了地球一趟,才想起來,你的名字是衛星的意思。」

瑟圖賴說:「是啊!那是我們為了記憶自己曾經生活過的地方而取的名字,再見了!星星先生!」

斯達爾開心的笑著,這一刻的他感到自己與愛的本源更接近了,他的心穩定的波動著,而他的思緒充滿著愛的能量,他知道自己也成長了許多,從今起可以幫助更多的人,為此,他滿懷無限的感激,能夠在宇宙中找到自己的源頭和重新體驗那個美好的過程,這一趟成長之旅,實在是言語表達不出來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