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給自己的藝術之約,是去附近的國小走操場。

嚴格說來,我還帶了兒子一起去,不太算是標準的藝術之約規格。

我應該是自己去,不需扮演我的任何其他角色,只跟自己約會。

幸好兒子是個獨立的小孩,我事先跟他講好,我要自己走路,請他帶球和飛盤,但要自己找同伴玩。

到了操場,我真的就自己走了好幾圈,我在心裡跟自己說話,看著操場旁邊的樹,看著他們開著滿樹的小花,班班爛爛


週二週四學生少,這樣安排是因為兒子上學期間,這兩天是整天的課,晚上我必須陪他做功課,所以週二週四晚間便不排課,也讓平常有些伸縮的空間。

每個星期我都很期望這兩天,我不像其他工作的人有週休二日。週六我有課,週日則必須陪家人,通常沒有那麼清閒。

所以每到週二週四,我比較有多一點的元氣,這些元氣是為了給自己呼吸用的。


呼吸~~呼吸~~呼吸~~

在這兩天,我通常會找其中一天,出門去走走,看看樹,聞聞草地的味道。

或是我會去咖啡廳寫作,試著追逐自己的思緒,然後徒勞無功的帶著雜亂無章的草書回家。

即使如此,我卻充滿了電,能夠積到下次我再出門荒唐的時刻。


週二週四也是我做家事的日子,有比較長的時間,讓我洗床單枕套或是洗小狗(最近都是牽去給獸醫洗 :P )

整理家裡是一種習慣,當然我的習慣屬於很不好的那一種,我應該多跟婆婆學學。我總是東西拿到哪裡就丟到哪裡,然後大約要亂個好幾天,都快沒有任何一個平面可以擺東西的時候,才會再整理。所以週二週四就是那種時間。


能夠好好的給自己一段時間,只為了自己而活,我認為是很重要的。

不多!一週有個兩小時,就足夠幸福七天了!

這個份量也就是卡麥隆建議的份量。

我其實早就這麼做,因為我需要呼吸。


有時我會去逛書店,逛市場,當然也不免買些小東西慰勞自己,或是給家人準備一點小驚喜,做個奇怪的餐點,準備新鮮的水果等等。


正在呼吸

正在復原當中

開始可以看見夏天除了熱也有雨和風


今天操場上躺了一隻黑貓的屍體

上面爬滿了蒼蠅

走在跑道上的某處

會聞到那氣味


我不知怎麼處理

於是呆呆坐在操場旁邊的階梯上

心裡唸了幾次心經迴向給貓兒

我想

牠已經安全的回到牠來的地方去了

就像我們以後統統都要去的地方一樣


今天

我的心滿滿的

我笑了

而且我用笑臉面對兒子的一切情緒


今天

我想延續這種平安的感覺

其他什麼都不想要



---------------------------------------------------


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


我之前寫過有關本書的文章請看這裡  這裡 這裡 這裡 這裡 這裡 和前天寫的這個 還有昨天寫的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