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現阿毛真是個了不起的媽!

書寶上完課時,甯寶很想馬上上課,不過我說休息五分鐘,因為我需要跟媽媽講一下哥哥上課的事情,甯寶就有點生氣了。

甯寶生氣就要喝ㄋㄟㄋㄟ,不過ㄋㄟㄋㄟ放在車子上沒有帶到老師家,於是給甯寶吃土司麵包。


我便跟阿毛溝通一下書寶回家需要練習的事項,這時書寶跟Kevin在玩遊戲,兩人有了摩擦,Kevin堅持,書寶便大哭跑到琴室去說要練琴,幸好琴室的門不太靈光,鎖不上去,所以很容易找出小孩來溝通。

我看著阿毛跟書寶說道理,不溫不火的講話,Kevin也過來講和,不久兩個小孩又玩在一起。


甯寶上課時間到了,甯寶還小,上課都需要用故事和遊戲的方式介紹音樂的元素,甯寶也有他好奇和堅持的地方。

他開始想看鋼琴的內部,於是我乾脆就讓他看,引導他看鋼琴內部,小孩看一看,居然腳丫子踩上了琴鍵。

阿毛馬上制止,甯寶就哭了,還生氣又踩了一腳。

對甯寶來說,他想實驗看看,這樣做的下場是不是一樣,但是我們大人當然就是必須教導他們規矩。阿毛就開始跟甯寶講道理,腳丫子髒髒的,踩上了琴鍵,等下大家用手彈,這樣不衛生。


甯寶正到了一個發展的階段,他做所有的事情都很堅持,然後反應都很激烈,跟以前的甯寶不一樣。

阿毛也是溫溫的,很堅持一些規矩,但是並沒有生氣,也沒有用謾罵的方式處理。


我知道阿毛現在是準備專專心心的當個媽,連FarmVille也沒在種了,每天上網的時間都很少,如果遇見都只聊個兩句而已。


今天兩個寶貝上完課,我們約好去操場玩,Kevin上足球課,我們兩個媽和甯寶書寶就在旁邊玩。

兩個孩子在攀爬架玩了好久,玩起角色扮演的遊戲,甯寶有一次腳卡住了,哭了起來,阿毛也是不慌不忙的照顧他。

一看到孩子被蚊子叮了,馬上包包裡就會變出藥膏。

下起雨來,孩子們到走廊洗洗手,隨身還帶著乾淨衣服可以讓孩子換。


我和Benjamin兩個人管一隻Kevin也常常弄得七葷八素,真不知阿毛管兩個昆蟲是怎麼做到的?!


我想我當媽媽,一直都沒有那麼甘願,我一直都有一些想保留給自己的空間,有一些想要自己去探索的事情,我並不想統統奉獻給孩子。

但其實我又一直努力的在奉獻(自己認為啦),所以我可能一直在一種不得不的狀態裡,也就沒有阿毛的那種甘願的美感。

對我來說,孩子非常非常重要,孩子也給我很多學習和幸福,但是我還是必須完成我想做的某些事情,我才能真正感覺到完整。


要做個了不起的媽不容易,要甘心奉獻也不容易,這中間的滋味,得自己去選擇,自己的鞋子穿起來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

兩個孩子有加倍的幸福,但是,需要一個甘願的媽。

阿毛!你真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