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4兩天,我媽媽計畫已久的旅行終於成行也平安圓滿的落幕了。


這次的規模很盛大,我的外公外婆,我舅舅所有的孩子和孫子,我外公的哥哥的四個女兒(伯公的女兒--也是要叫阿姨啦)中的三個,大阿姨還有帶他兒子一家。我媽我阿姨,還有我哥哥全家和我姊姊,以及我們全家。我們將近坐滿一台遊覽車。


外婆眼睛不好,照我觀察大約只剩1/4的視力,平常都是外公在照顧她。因為視力不好不便於行,所以很少出門。


這次我媽和阿姨,就是在外婆身邊伺候上下車,上廁所,還有吃飯。讓外公放鬆休息。他們只有特別行程才參加,比如日月潭纜車,外婆不搭,表妹們便說他們搭過好幾次了,他們照顧阿嬤,讓我媽和阿姨這兩位姑姑去玩。


從小,我媽媽教我們就是讀書最重要,我們和舅舅的小孩,通常一年也只有見過一兩次面,玩在一起的機會不多。


我的表姊妹和表弟們,都沒有興趣讀書,加上我舅舅和舅媽離異,舅舅又很早就過世了,這些表姊妹們都得很早負起家裡的擔子。


因為生活的壓力,他們很早便嘗過人間冷暖,很早便獨立生活。


現在我們這一輩最小的都年過三十,好像大家的工作與家庭都很美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舞台。


二十五歲之前,我因為功課好,比表姊妹弟弟等多讀點書,自覺前途不可限量,但現在看起來,我也不過是個普通人而已,好像也跟他們沒有什麼不同。


而他們各各身經百戰,懂得講笑話哄爺爺奶奶(我的外公外婆)開心,懂得炒熱旅遊氣氛,我只有傻笑的份。


這次表弟上網包了一整間民宿,晚上在一樓唱歌,另外幾個妹婿和表弟陪外公湊一桌打麻將,因為整棟就我們一家人,吵翻天也沒關係,我們真是足足唱歌唱到十二點。


第二天從民宿開山路到日月潭,我居然暈車了,不知道算不算我人生第一次暈車,我想是因為我早上泡了一杯甜死人的三合一咖啡,我喝了兩口就覺得怪怪的,沿途一直轉彎,我真的是不舒服。後來我就專心把注意力放在電影上面,就成功控制住沒吐出來,快到日月潭時,大阿姨的兒子,也是我的表哥就真的嘩啦嘩啦的吐了好幾袋。


日月潭纜車風光真的是美麗,太陽很大,不過湖面好美,顏色鮮艷翠綠的樹繞著碧藍的湖,湖面映著藍天白雲,我們心情都跟著飛揚起來。


開開心心的搭上纜車,我跟哥哥一家和姊姊共七人搭一台纜車,因為都是自己人,我們在車上呱呱叫,纜車加速我們叫,纜車晃動我們也叫,我們還叫著對面的纜車,車廂外面有海賊王的圖案,雖然我一個都不認識。


搭完纜車又開了好久的車去到台一休閒農場,用完餐還在那裡聽講解,我心裡想,當一個有一座農場的人是什麼感覺,有樹木花草在自己的園地裡長大,應該是很美妙的感覺吧!


回台北的路程好像比出發時遙遠,回家的路坐了好久好久的車子,讓我星期一背痛了一整天。


這次出遊是個很難得的機會,大家都成家以後,其實也很難約得齊一起出門旅遊。


因此我也想安排一個夫家旅行團,把公公婆婆和小叔小姑一家統統帶上,不過這次不要去那麼遠了,自己開車在近一點的地方,自己人聊聊天看看風景,放鬆心情,聯絡聯絡感情。


不過呢!娘家旅行團出遊計畫的時候,我媽說是要去看金針花,到最後一朵都沒看到,是去搭日月潭纜車的,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害我無法把我記事本裡面的方格勾起來,鬱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