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初,兒子快樂的從三天兩夜的露營回來,本來休息幾天,準備開始上游泳課。

沒想到過了幾天,他開始覺得右耳痛。痛得唉唉叫,碰也碰不得,一說要帶他去看醫生,馬上就說好。

耳鼻喉科醫生一用耳鏡,就看到他外耳紅紅的,說是外耳炎。

開了內服的藥粉和外滴藥水,醫生認為兩三天就會好了。


兩三天之後,複診還是有些些紅,但是醫生認為再開一次藥應該就可以了。

也說不痛的話,可以上泳課。

泳課上了一週,週末我們去娘家旅行團旅遊,第二周才上一天,耳朵又開始痛了。

我馬上帶他去耳鼻喉科,發現這次不是紅紅的而已,裡面有膿泡,所以泳課馬上就停了,我想等全部都確定治好之後再說。

吃了幾天藥,這回連手也在痛,右手食指尖端有點紅紅的。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因為他的手經常流手汗,所以常年脫皮,可能就是這樣,造成了一些感染。

幫他貼個OK繃,生活照舊。

到上星期六,他的手已經完全不能彈琴,右手的食指尖紅紅腫腫的,碰也碰不得,人也開始沒精神起來。


星期六晚上又去看耳鼻喉科,醫生認為就是因為他有些發燒,抵抗力降低,所以造成感染,他換了另一種藥,說吃了耳朵和手都會好。

燒得溫度不高,37度左右而已,吃了藥兒子就想睡覺,一睡就流汗了,燒也就退了。


星期天我辦學生音樂會,兒子不能彈鋼琴,他說換拉小提琴,其實當天,他的食指無法用力,因此握弓的穩定度也受到影響,很熟練的曲子,拉起來是虛虛沒什麼聲音,但他還是好好的拉完。

他說耳朵有好一些,但是手指改善不多,連伸直都會痛。


我於是想,把耳鼻喉科給的藥吃完之後,如果還是不好,就去大醫院檢查。


但是今天這新的藥吃了第二天了,耳朵改善得不錯,但是手的進展牛步化,加上下個星期,原本兒子應該參加鋼琴和小提琴的檢定考試,他也準備得差不多了,如果手這樣的話,完全無法彈奏,我必須在這之前做個決定。

後來我想一想,我為什麼要等到舊的藥吃完呢?如果因為這種等待,讓手的狀況惡化,最後很可能就不是一兩個星期能補救的,我便開始查詢附近大醫院感染科的門診時間。

有星期三的有星期二的

最後我想乾脆現在就去

於是掛了慈濟醫院的感染科門診。

去到那邊,醫生一看到就說,你們要掛小兒科,這是成人看的感染科,然後他本來隨便看一眼說是手足口,兒子卻跟他對答如流,告訴他什麼時候他不舒服,怎樣不舒服,後來醫生有了興趣,才仔細觀察了一下說,這看起來像甲溝炎,不過很抱歉,還是要去小兒科看,有需要的話小兒科也有感染醫生。

他們幫我們轉掛了小兒科,但可怕的是,掛到82號。


於是我們從下午三點等到晚上七點多,才輪到我們看診。

這期間我們坐在咖啡廳裡面畫畫,聊天。

再到診間外面畫畫,聊天。

兒子開始失去耐性,在診間找到了玩電動的小孩,跟人家打起電動來,直到人家進去看診,剩下沒有電動的小孩之後,兒子又不行了。

我只好想辦法陪他,這時我想起一個遊戲,在紙上畫飛機,然後互相用筆畫過去,攻打對方的飛機,兒子一玩就上癮。

玩輸了一場,又想出另一種玩法,要增加堡壘,還有各種不同的坦克和砲台。

然後我們玩到了79號看診時,才被我收起來。


兒子好喜歡這個遊戲,欲罷不能,我想我未來幾個月,可能每天都得被他吵著玩這個我藏很久不敢跟他玩的遊戲了。

進去診間,醫生非常有耐心,看到那麼晚,他卻仍然仔細的問診觀察。兒子也都主動回答醫生的問題,我從旁酌情補充一些資訊。

醫生也認為是甲溝炎,開了藥,我把耳鼻喉科的藥單給他看,他說他整個一起開,我們不要再吃舊的藥。


最後我問醫生,他認為病程多久會好,他說大約兩三天,我則告訴他,下週原訂參加鋼琴考試,但他這樣都不能彈,請醫生幫忙開個證明,假如沒有很快好,我必須申請延期,醫生馬上就協助配合。

接著都快八點鐘了,兒子又餓了,我們必須批完價拿完藥,才帶他去吃飯,他則一路叫餓之外,不停的說,等下要繼續玩打飛機的遊戲,我這是招誰惹誰呀~~~

點好晚餐,再等餐的時候,還是必須陪他玩,然後告訴他,因為他食指受傷,所以射比較不準,等他手指好了,就可以射得更準確,試圖幫他洗腦,種下期待健康的因子。


吃完了,還得繼續玩,我贏他贏太快他會受傷,我只好有時假裝失誤,然後就得玩更久。

我們還到隔壁的7-11桌子亮亮的燈光下,吃完醫生給的藥,繼續玩完這一場大戰,我終於打了他的堡壘十槍,他舉了白旗,我插上了我的棋子。

然後兒子又開始準備設計海陸空大戰,他要有各種不同的戰艦,每種武器要有不同的生命數,三槍五槍不等,於是我牽起他的小手,跟他說,我們回到家休息一下,你把你的計畫圖畫出來,我們看看有機會的時候再玩。

然後趕緊打電話叫老公回家,這種遊戲我實在受不了玩太久~~


回到家,兒子就馬上拿了紙畫了複雜的戰艦,我說這樣移動的時候,要畫好久。

他又想跟我玩,我說等一下爸爸回來,拿給爸爸看。


老公終於回來,我就順理成章把這些事情交給他,然後推他們兩個去洗澡,時間很晚了,叫老公講故事,送兒子上床睡覺。

希望明天兒子不要想起來有關這個遊戲的任何事情~~~救命哪~~~


希望兒子明天手就大大好轉,可以回到我的魔掌裡,繼續彈鋼琴啦~~~

不過明天要陪姊姊看眼睛先


明天一切都會好轉的,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