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當年隨著軍隊來台,家鄉還有弟弟妹妹,也就是我們的姑姑和叔叔。


公公回過家鄉好幾次,前幾年還帶著兩個兒子回去認親祭祖。


老公回來很感動,畢竟是自己的親人,整個回鄉的過程都給他很大的震盪。


尤其是公公,回到家鄉像個淘氣的孩子,整天要吃麵。


這一陣子,公公總覺得身體不好,他腸胃比較退化,整天沒精神。


打電話回家鄉跟姑姑叔叔講,結果兩人就突然結伴參加來台灣的旅行團,來探望公公。


公公一跟Benjamin提起這件事,Benjamin馬上就責無旁貸的披上長子的戰袍,四處打電話聯絡旅行社聯絡領隊和導遊,聯絡弟弟妹妹們聚會接機等等事宜,忙得不亦樂乎。


除了老公和小叔還有婆婆之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見到姑姑和叔叔,第一次見面也就感受到親人的溫情。


姑姑長得跟公公比較像,公公說他們倆長得像奶奶,叔叔長得像爺爺。


兩人都有一種簡單的感覺,他們什麼都可以,什麼也都不要求,走到哪裡都隨意,不忙著花錢買東西,也不挑剔任何行程的安排。


第一天到台灣和今天兩個晚上,Benjamin把兩老接回到公婆家,大家聚聚聊天,讓公公和叔叔姑姑話話家常。


我爸爸也有個弟弟,但自從爸爸離開家鄉之後,就沒能再重逢過。


爸爸曾經通過信,那時叔叔已經過世了,叔叔的女兒回的信。


媽媽不讓爸爸回去,爸爸智力退化得快,沒有人領著他,他也很難自己回家鄉。


好像我們家都沒有人在意父親心裡的那一股鄉愁,誰也沒有擔起這一份心,為他圓一個回鄉的夢。


比較起來公公就幸福多了。


第一天晚上,才在餐廳見到第一面,叔叔就說,這次來台灣的使命已經完成百分之八十,他們旅遊的行程都還沒開始,他就這樣說,意思就是他們是來探望公公的。


當年Benjamin和小叔回去,見得公公家鄉整個村莊的人,然後見面禮飛來飛去,因為他們家裡有這習慣,頭次見面長輩都給小輩見面禮,還得坐著好好領。


Benjamin過意不去,也在見到其他小輩的時候,努力塞回去。


這次我們也給姑姑叔叔準備了紅包,可姑姑和叔叔也給我準備了紅包,大家就開開心心的包來包去。


今天,我們原本想早些能跟著他們的旅行團,也幫他們買些土產,不過導遊不讓我們跟,只能在最後的免稅店都逛完之後,沒有行程了,才讓我們接走。


姑姑叔叔什麼東西都沒買,於是我們便幫他們買了鳳梨酥 太陽餅和婆婆推薦的超好吃肉乾,裝了一整個旅行箱,讓他們帶回去給家鄉的兄弟姊妹們吃。


叔叔很瘦很高,身體卻很靈巧,皺皺的皮膚讓我想到我的老鄉叔叔,他們都有那種隨遇而安的隨順和善意,基本上就不是難搞的人。


他們不是不能使性子,也不是對自己生活沒有要求,但是他們能伸能縮,保有一個讓接觸他們的人,一種很輕鬆的舒服感。


我們給他們超大一箱的土產,每份東西都分作兩份。叔叔說:二一添作五,好辦!


明天他們就要回家了,這次,最開心的就是公公了,他還說他身體好些的話,要帶Kevin回家鄉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