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要睡覺之前,兒子想聽故事,我們近來的政策是,十點上床的話有故事聽,十點半以後上床,那就自己把自己打昏就行了,不必討故事聽。


昨晚時間已經差不多十點半了,兒子小心翼翼的說:我知道現在不可能了,但是我真的很想要有一個故事。


看他眼角就泛出淚光,嘴角也有些抽動,連講話的音調都有忍哭得痕跡。


我就說:你趕快倒在床上的話,媽咪講一個超級短的故事給你聽。


兒子馬上就去躺在床上,我就趴在他旁邊掰了這樣一個無里頭故事~~~


有一個小朋友,他的爸爸媽媽都叫他臭皮蛋,每天叫:臭皮蛋起床!臭皮但吃飯啦!臭皮蛋洗澡!臭皮蛋睡覺~~~


爸爸媽媽都叫他臭皮蛋,沒有叫他真正的名字,長大一點臭皮蛋以為自己是姓臭名皮蛋。


有一天,爸爸媽媽帶著臭皮蛋到朋友加作客,叔叔阿姨擺了一桌家常菜請他們一起吃。


桌上有一道菜,臭皮蛋沒見過,就問叔叔阿姨說:這個是什麼?


他們就說:這個白白方方的呢叫做豆腐,這個黑黑圓圓的呢就是臭皮蛋了!


臭皮蛋說:啊~~你們要吃我?!(說到這裡兒子笑得不可開交,至於他笑點超低的問題,這裡就先不討論)


阿姨繼續說:把這兩個食材攪碎以後,加醬油吃,非常美味唷~~


臭皮蛋就有點生氣了,回到家,他就質問爸爸媽媽,為什麼我叫臭皮蛋,難道你們就認為我是那個黑黑圓圓的東西嗎?


爸爸媽媽說:因為我們很愛你,你有點調皮,所以管你叫皮蛋。皮蛋玩得流了一身的汗,就成了臭皮蛋,雖然管你叫臭皮蛋,但是我們可是又疼又愛的。


臭皮蛋說:那我到底叫什麼名字,你們告訴我呀!


爸爸媽媽說:沒問題,不過呢!現在已經很晚了,你該睡覺了,爸爸媽媽明天就告訴你。


然後我就跟兒子講,所以呢臭皮蛋真正的名字叫什麼,媽媽明天就告訴你。


兒子馬上笑著大叫:那有這樣的?!


一把抓住我的手臂,不讓我離開,我跟他笑了笑說:明天就知道囉~~


我就起身離開他的房間。


只聽到房裡還傳來兒子嘟囔的聲音:到底臭皮蛋叫什麼名字呢~~



我這個掰掰故事,可以說沒什麼內容,真要說在講什麼,就是要告訴他聽起來好像不像稱讚的話,常常其實也是一種愛的表現。幸虧兒子賞臉,啥故事都不挑。


好笑的是,今天一早起來,吃早餐的時候,兒子問:臭皮蛋到底叫什麼名字?


我都忘記這件事情了,沒有好好的鋪個梗,我便憑著直覺回答他:臭皮蛋他們家姓小,他的名字叫做小寶貝。


兒子就:喔~~


也不跟我討價還價說,有人姓小的嗎?我知道是有,雖然不多。


如果再追就下去,我就會跟他說,其實爸爸媽媽從小就有叫他小寶貝,但是因為小寶貝聽起來不像是一個名字,臭皮蛋都不知道那就是他真正的名字,長久下來,就以為自己真的叫臭皮蛋了。


那兒子會不會問我,臭皮蛋就會比較像一個名字嗎?


那我就會說:嗯!這是個好問題,明天我去問一下臭皮蛋再回答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