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轉生的奧秘


這本書是和靈癒力一起買的(前文請看這裡),因為封面比較不美麗,我一直到最近才開始看。:p


這本書是作者研究一位通靈人凱西的通靈紀錄而寫的文章。


凱西的通靈方法很奇特,他以催眠方式睡下,然後便能回答問題。


剛開始,他是助人治病,他本身不懂醫學,但催眠中他會講出非常確切的醫學專業術語,不過他給的治療方式則非常多樣,不局限於西方醫療的範疇。


很快的他給的健康報告裡面出現一些字眼,他只要知道人的全名和出生地,就可以知道這個人的所有資訊。包括:這個人之所以有嚴重的癲間問題,是因為他之前有一世在羅馬,是個有權力的人,但他濫用他的權力,甚至以性傷害他人。


於是這種報告從健康報告變成靈命報告,有趣的是,即使如此,凱西通靈的意識仍然會給予健康建議,他們從不放棄任何一個來詢問的人。〔凱西本身是虔誠的基督徒,催眠中說出靈魂輪迴的事情,醒後另他非常不安,不過本書作者討論了許多,聖經其實並沒有說靈魂不會輪迴,是教會趨向這種解釋。凱西催眠中也經常會引用聖經中的章節,因為找他通靈的人,大多都和凱西有類似的背景,這種引用會很直接有力。〕


當疾病或問題涉及前世的因子時,健康建議就有可能不只是身體療癒的方面,他會包括請病人改變習慣,學習改變性情,學習愛,學習助人,學習任何可以成長以面對自己的問題的事項。


這裡面於是產生了一個 ”業” 的思維,作者也在書裡面大肆探討一番。


我知道佛家探討 ”業” 這個問題許多世紀,所以佛教興盛的台灣,對這個主題一點都不陌生。


但集合我所讀過中西相關的資料看來, ”業” 並不是一種懲罰,而是一種學習


我的看法是這樣,當我們的靈魂進入肉體生命,我們花了許多時間學習使用眼 耳 鼻 舌 身 意,漸漸我們忘記了其他的感知能力,但當我們肉體死亡,回覆成靈魂的狀態時,我們是更全知的一種存在。


在那種狀態下,我們會回顧前一生的所做所為,那時我們了解了自己犯下了錯誤,於是希望自己成長,最好的成長就是把自己再放在一樣的情境裡,看自己能不能成功,所以我們計畫某些想要學習的功課,然後等待適當地時機回到肉體生命來。


比如我很愛吃,如果我在死前沒有克服,我死後可能就會希望以後自己有克制食慾的能力,於是我等待某一個良好的時機,讓自己生在飢餓的非洲,以了解飢餓的感受,讓我知道被我吃下而浪費食物,事實上就是這些人的希望。


如果只站在有形的角度來看,這個人貪吃,下輩子他就生在非洲餓死,所以這叫做 ”業報” 。而整個事件看起來是一種懲罰。


但如果站在我這個靈魂的角度來看,是我自己知道了自己的短處,我自發的想要學習成長,所以我設計讓自己有更多學習的機會,以超脫自己舊的框架,這也是 ”業” ,因為仍是我自己種下的因,然後我自己要去承擔那個果。但這整件事情看起來卻是一種成長的過程,而不是懲罰。而其中透露出來的善與愛,則愈加宏大。


因為凱西經常同時給予靈命報告和健康報告,也更讓我們了解,我們同時需要照顧到自己的身 心 靈,身體--思想--靈魂輪迴的業力,都會一起影響我們的生命。


凱西所有的報告都存留下來,完整保存著,可供後人研究。


從凱西之後,醫學也終於踏出身體與心靈的交集的療法,雖然至今仍是初步階段。


我還沒讀完這本書,原因是哥哥星期二借了我這輩子,只能這樣嗎?我就跳去那一本,讀完凱西這本之後,我會再整理一次。


附帶一提,凱西的靈命報告裡,經常提及亞特蘭提斯,有許多靈魂都是從那個世代 古埃及 羅馬 十字軍東征.....現在,這種路線輪迴下來。這引起了我對亞特蘭提斯的強烈好奇心。報告裡說,當時人的科技非常發達,現在都還未發展至當時的規模,但亞特蘭提斯人因為自己的野心,無法控制自己發展出的力量和科技,最後導致滅亡。這個故事怎麼聽起來非常耳熟,就好像天天在聽人家講我們現在的情形一樣。


所以,我們終於又把自己放在類似的狀態裡了,這一次,我們會不會學習得更好,不會把自己搞毀。還是又要毀滅一次,然後等待一萬年之後,再重新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