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去慈濟醫院回診,我們號碼不算後面,但是仍然等了非常久。


尤其快到我們的號碼的時候,我等得心急如焚,原因是當天我登記了考試的琴室練琴,準備讓兒子和姪女去試琴。而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眼看就快來不及。


姊姊已經先帶姪女過去,如果我們來不及趕到,就把所有時間給姪女用,不過我還是希望Kevin能去考場感受一下氣氛,認識環境。


就快到我們的號碼,卻在之前幾號停了好久好久。我心不在焉的看著大愛台的戲劇,看著他們全部沒有一個人是壞人,也沒有一個人持反對意見的劇情,總覺得這裡面缺乏了些張力,更缺乏了些可信度。但可愛的演出大家都希望的一種人生關係,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我不斷地盯著看診進度的螢幕,和在電視間瞟來瞟去,眼睛還真是累。


終於門打開了,我看了出來的人,媽媽推著嬰兒車,小娃娃坐在車子上,後面還有一個瘦瘦高高的小姊姊,可能比Kevin還大。最後走在後面出來的爸爸卻在哭。


一時之間,我突然覺得自己好自私,我相信能夠讓爸爸哭的消息,一定是很嚴重的。


一行人走到我附近的時候,媽媽抱起姊姊很堅定的跟她說:沒關係,我們一定會幫你解決問題的!


媽媽始終都沒有哭。


爸爸眼淚流了滿久的,他一直躲在姊姊的後面,沒有讓姊姊看他的臉。


我頓時對天地間我所擁有的一切,充滿了感恩。


也對這個我不認識的家庭,即將遭逢的巨變和折磨感到不捨。


他們之後,就輪我們進去看病。


醫生已經收拾好他的情緒,不露痕跡地,耐心又和氣地診察Kevin指頭尖尖上小小的傷。


不知為什麼,我對醫生也是充滿感恩,我知道這位醫生一定盡了他所能給予前面那個家庭最好的建議,並且用非常好的說法講述給他們聽。我這天總共加起來見過他人生的第二面而已,我卻對他的良好情緒管理以及耐心印象深刻。


上一次我們是82號,看到我們時已經是超過晚上七點,醫生從兩點開始看診,到七點都未進食,他卻仍然耐心而且仔細。


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醫生都是如此,默默的在付出著,希望竭盡所能的愛人。


我感恩,謝謝有這樣的醫生,讓有緣進入診間的每個人,都得到良好的照護。


還有很多說不出來的感受,我感恩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