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次看見Benjamin大哭,是他的外婆過世的時候,我們那時已經結婚了,兒子大約剛滿月不久。

  那天作法事,最後要看外婆最後一面時,Benjamin站在我身後,他哭得好激動。


  除此之外,我只有稍微看過他眼眶濕濕,曾經我問他,為什麼他沒有哭。

  他說,因為忘記怎麼哭了!

  因為長久以來男性的角色,讓他不可以隨便哭,漸漸就忘記怎麼哭了。


今天,全家人都到我們家來聚會,我們用MOD播放江蕙的演唱會給大家看,尤其是婆婆喜歡唱歌,看得非常入神。

  後來大家都走了,Benjamin繼續看。

  看到紅線這一首歌,他深受感動,眼眶濕了。

  然後他再重新聽這首歌,居然眼淚流下來,說怎麼有人寫出這種歌詞。


至於寫出這個詞曲的森祐士先生的生平,我就不多介紹,但這首歌的歌詞,還真的有味道,當然曲的搭配也很重要。


等彼咧人 尾指結著紅線 娶阮去看著春天的Sakura
卡新的裳揀一領 目尾水粉斟酌抹 啊~時間也擱早

蠟燭點幾枝 已經袂記哩啦 婚期無人擱再敢問我
無穿彼領新娘裳 莫怪春天會畏寒 啊~傷風嘛慣習啦

牽一咧有緣的人 來做伴 嘸通辜負阮苦等的心肝
望啊望春風唱甲 鼻酸嘴也乾 底叼位 阮心愛的阿娜達 啊~~

等彼咧人 尾指結著紅線 替阮趕走寂寞的運命
姻緣線甲刮乎深 愛哭痣點乎無看
等你來 甲阮牽手 甲阮疼



Benjamin對 姻緣線甲刮乎深 愛哭痣點乎無看 這樣的描寫,特別感動。

形容一個女孩子,想要有一個完美的姻緣,要把姻緣線割深一點,要把愛哭痔點掉的那種心情

終於聽夠了,他就開始上網google,完全和阿毛最近的行為差不多(阿毛顯示為google Alfie Boe的狀態)


男人的眼淚很奇妙,他們被訓練得不知道怎樣哭,但偶爾卻被不知情的眼淚侵犯,於是留下更加令人不解的風情。

他們哭的時候,跟女人哭的時候是一樣的感覺嗎?

他們哭的點又和女人哭的點有一樣嗎?

那些讓他們哭的感動,他們要怎樣應付?

那些他們應該很堅強的形象,在淚水之下怎樣重新築堤?


男人的眼淚令人目眩神迷,令人充滿想像,我曾經是個男人但我忘了,Benjamin也曾經是個女人,但他也忘了。是否在眼淚裡,我們會找到忘記的前世記憶,在眼淚所氾濫的情感中浮現。


PS後來Benjamin很生氣那個MTV的情節,沒有必要的械鬥和無聊的情節,讓他覺得完全浪費了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