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送兒子出門上學之後,我和老公再躺回床上聊天,最近的天氣涼爽,早上蓋著被子躺著,特別覺得溫暖。

我們的話題總是聊不完,任何層面的任何話題,只有時間不夠說不完,沒有講到詞窮說不下去的。


但是我沒想到他說:「我們的感情,好像是照著妳想要的方式經營下去的。」

我不太知道他確切的意思,他繼續說:「妳希望我怎麼做,妳會表達出來,讓我們的感情更融洽。」

我想一想是不是這樣,其實是。

我喜歡兩人很恩愛,很互相扶持,很信任,又很自由。


如果他不幫忙家事,我會生氣,我會跟他協調,我會希望他做一些些。

只要他做了一些,我一定馬上會去擁抱他、感謝他。

然後他也習慣這樣對待我,看到我擦了地板,就會疼疼我。

諸如此類。


有時候我不整理,他曾經有怨言,我很自然的說:「你看不下去,你整理啊!」

可能很多男人都習慣老婆把事情做好好,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但是很抱歉,那不是我要的生活。

兩人是對等的、是互動的。

事實上家事我雖然做得不好,但還是我負責了絕大部分,老公做的不多,但是偶爾他主動洗個碗,我一定會從後面熊抱他,兒子也會衝來我們倆中間當夾心餅乾。

我喜歡這樣的家庭氣氛。


這種氣氛的營造方面,我非常用心,也非常要求。

每天他出門上班之前,我們一定會擁抱、親吻,然後才送他出門。

回家也是一樣,我和兒子都會呼喊他,會跟他擁抱。


老公對兒子的態度我也很喜歡,他學得很快,在我會幫孩子換尿布、清洗便溺等等的繁雜工作以後,我一定馬上開始讓他嘗試。

沒有這樣,老公和孩子的感情也不會深厚融洽,就算會,那也不是我要的感覺。

我要的就是一個願意陪孩子的老公,不是自己只坐在電視前面,然後把教養問題全部丟給太太的。(抱歉!好像隱射到誰?不過他們可是用他們的方法在幸福著,不用擔心啦!)


我寫的文章,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作,但是老公一定會讀,也會跟我分享他的看法,雖然有時他留言有時他沒有。

反正我做的什麼雞毛蒜皮的小事,我都要跟他分享,他就算再不喜歡,也有基本的禮貌,但是通常我都把他搞得很開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老公前陣子換工作,找東找西,兩三個月在家裡閒閒的。

其實如果我們的經濟可以過得去的話,我覺得我們就在家裡一起閒晃,也很幸福ㄟ!

我們會一起去散步、一起去搬家(那時忙搬家忙死了!)、一起陪孩子,一整個開心呢!


找工作剛開始也有點不順利,但是我從來不緊張,反正一個蘿蔔一個坑,一定找得到。

就算找不到,就去7-11打工,還可以準時回家吃飯,也沒有什麼不好。

所以馬照跑、舞照跳,我的完全不緊張,好像也給他吃了定心丸。

每當我抱著他,告訴他,我一點都不擔心,而且他自己懂得主動積極去找面試機會,自己打電話,自己查資料等等,我都覺得很開心。

換作是我,可能就蹲在地上畫圈圈,才不會像他那麼積極面對呢!


以前那個工作,老公回家有很長的時間,無法談論工作上的事情,他會排斥去想排斥去講,就是不開心哪!

花了很久的時間,漸漸的引導,到他最後回家能夠跟我談論上班的事情,能夠講出來,對他的情緒和決定也有很大的幫助。

他最後決定換工作,我也馬上支持。


現在這個工作,其實狀況也是差不了太多,但是他每天回家,都會主動跟我說他遇到的重要事情,有時候我在寫文章,我有點岔神呢!

不過大多數時間,我都會好好的聽他說,好好的感覺他遇到了什麼,而且感覺他更進步了。


他現在每天起床,先在瑜珈墊上運動,一邊聽英文。

他跟同事講,他同事拍他肚子笑他:「英文應該是有進步啦!減肥可能就不太看得出來!」

我說:「你沒有告訴他,你老婆說,你那是一大~~塊的腹肌!」

他在笑!


我們的生活就是在這種小小的,沒什麼了不起的小笑點上面,一點一滴經營起來的。


但是我又想,其實也有很多事情,是照他的步調在進行的。

像是他有一個很有趣的習慣,就是每次親熱完以後,一定要回顧檢討說出彼此的感覺。

這個真的是很害羞,但是,我又覺得他這個堅持,很可能是我們在這方面很調和的主要原因。

我們真的可以開誠布公的討論剛剛的過程,而且一定要擁抱在一起才能講。

有時候我都想,我們都結婚十幾年了,我是害羞個什麼勁哪!但是還是沒辦法一定會被逼供,所以只得講,然後又羞得躲起來。

所以我曾看過書上面說,許多女性會為了取悅對方或是應付,而假裝性高潮,這種事情我們從來沒發生過。

其實要取悅女人,只要男人夠溫柔就行了,起碼我就是這樣。


還有假日要出遊的事情,或是要給他去運動的事情,那都是他教我應該要重視的。

不然我真的只要不會餓死,我可以宅在家裡幾天不出門。


有次我在跟姊姊說,老公怎樣疼我,他說了什麼話之類的。

姊姊說:「妳不知道妳老公很崇拜妳嗎?」

我嚇了一跳,我有什麼好值得崇拜的?

假如姊姊說的是真的,那我不是真的撿到寶了!

就像我昨天說Daniel和Cathy的故事一樣,Daniel對Cathy的那種滿意,也是很讓人羨慕,原來我老公也有這樣嗎?


前幾年的工作期間,老公回家會不願意進修,只想放鬆看電視。

但是現在的他完全不同,最近不但對全球經濟這種森冷的議題有興趣,還會自己查閱很多資料,順便閱讀貨幣戰爭第三集,嚇死人!

那種議題,我只有聽得份,一邊聽,一邊很崇拜的看著他,因為都聽不懂。

接下來我就開始欣賞他的聲音,嗯非常低沉,非常有磁性。

所以他也撿到寶了!


對兒子的教育也是,我們倆個完全同步同心,真的是從來沒有爸爸說東媽媽說西這種狀況。

要怎麼教,要求什麼,怎樣對待,我們兩個一定是統一陣線。

兒子就不會有多重標準,然後在夾縫中求生存。

還記得兒子六個月大我便開始講故事,睡前儀式穩定之後,我們便輪流講。

那時他工作忙,我記得是週五週六晚間,算他的班。

他講得好認真,還會超過時間,被我趕去睡覺。

他也很喜歡聽我跟兒子講故事,我講故事通常都有聲音演出,有不同角色不同音調,兒子現在講故事也會這樣。


上次兒子很早就準備要上床,於是就討故事聽,因為我們現在是規定他,在時限之前做完事情上床等,才有故事。

兒子要到故事很開心,老公說:「這麼爽,有故事聽!」

兒子說:「你也可以聽啊!」因為他以為爸爸也很想聽。

這種家庭氣氛,就是我要的,所以我們才會快樂得像三隻小豬一樣,在兒子房間裡哇啦哇啦的笑。


或許有些朋友,還沒有把他們家的氣氛調整到他們想要的頻率上。

我的建議是,請你和妳的老公、老婆都來看我的文章。

絕對藥到病除!


開玩笑!

應該是,兩人都要為了共同的目標去努力,一個家,是兩個人互相經營出來的,要把兩個人的願望,都一起實現。

要花很多時間,很優質的陪伴彼此,不是只顧著孩子,或是只顧著自己自私的享樂。

要有很長期的溝通習慣,要有良好的講話語調,最好一邊講一邊擁抱,也要有真正能接受問題的胸襟。

努力和隨順同時都要兼顧,一邊要要求,一邊便要付出。


我們也不是什麼神仙眷侶,不過就是兩個黏在一起十八九年,還想繼續黏下去的小倆口而已。

重點是,我從來不隱藏我的快樂,然後小小地露出我的不爽,讓對方有機會調整到我想要的頻率上。

他也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