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一直是個喜歡表達自己的小男生,非常喜歡跟人分享他心裡的世界,而這個世界,最近全都是武器、戰爭、剛彈、變形金剛.......。

他可能還有點不長眼的毛病,就是明明對方已經沒有興趣了,他還是不停的講,非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學校老師常常說他就是花樣多,比如我教他擦桌子,往同一個方向擦,上面的灰塵才不會抹來抹去,最後桌子還是不乾淨。但是他就說他想到另一個方法,接著他可能拿著抹布的一角在擦,或是整個在轉圈圈。

最近兒子應該是被老師盯上了,因為太不長眼,老師說把東西收起來,他就是還沒玩夠,收太慢,最後東西被老師沒收。


因為太過不長眼,老師開始恐嚇他,如果表現不好的話,戶外教學就不給他去了。


他的行為,如果不是在群體中的話,如果不是因為老師管教不方便的話,並不算嚴重脫序的。基本上他情緒也很穩定,思考他想做的事情,也算是深入。

但問題就是在群體生活裡,老師每次都必須因為他這樣的態度,多提醒幾句,然後多罵幾句,然後再多處罰一些,最後就變成現在這樣。


Benjamin跟兒子說,我們也可以跟老師生氣,為什麼恐嚇孩子不能去戶外教學,但是我們為什麼沒有這樣做,因為那我們就變成了不長眼的父母了。


說到兒子昨天是怎樣不長眼,老師請他們把吹泡泡的吸管收起來,兒子就慢慢收,還在那裡剪,被老師知道了,就沒收他的吸管,並且處罰他最後一節課,不能跟大家一起去外面自由吹泡泡,只能在教室等。


同時被處罰的還有另一個男同學,兒子便在教室看書,看一看無聊了,另一個同學在寫安親班作業,那同學就說,你不會踢足球嗎?

因為兒子下課之後就要去球隊踢球了,他把球衣都換好了,真的就在教室踢起來,另一個同學也一起踢。

等到大家回教室,他並沒有踢壞東西或是踢亂桌椅,但被其他同學看見,就報告老師。


老師回來當然就生氣,實在太不長眼,被處罰怎樣也要假裝乖一下吧!還在教室完全一個開心的在踢球,一點悔過心都沒有。

另一個同學就死不承認他有踢,兒子也不撮破他,就站著給老師罵。


其實事情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嚴重性,但是,就完全表現出他那不長眼的態度,讓老師抓狂。

老師聯絡簿裡寫了這件事,但並沒有很嚴重的語氣,不過我們都感覺到,這孩子根本就被盯上了,還不知道輕重。


我並不知道硬要孩子把他的特性消滅,變成完全跟大家一樣的進退,是不是會抹煞他的創意。但我知道,如果不是這樣,老師將非常不便管理,而我們也很難去要求老師,甚至我覺得這個老師,已經比很多老師的尺度還寬大了。

但是兒子這樣眼裡只有自己的世界,不長眼的態度,搞不好,將來會造成他更大的麻煩,尤其功課重之後,老師們一定是更沒有耐心,只管功課的。


所以創意的行為其實跟搗蛋差不了太多,搗蛋就是一種,跟大家不太一樣的作為,通常會機車到老師想要巴下去,完全可以理解。


而我們能怎麼樣?

就是希望兒子,拜託你長眼一點!不要耍笨!不要老師已經在不爽了,你還在想你想做什麼,以免你的日子很難過。

Benjamin很可能已經把這句話,加入他上香時候的祈禱裡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