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已經疲憊不堪,還是想把衣服洗好。

溜完狗,叫外賣和兒子分而食之。

我一邊燉著中藥,一邊把衣服放下去洗。


囫圇吞棗吃完,便到陽台收外面的衣服。

一向收下來,我把衣服往窗戶之內丟在兒子房間的床上。

兒子的工作是,把我和Benjamin的衣服拿去我們房間床上放,然後他把自己的衣服摺好放進他自己的衣櫃裡。


兒子洗好澡,便在房間玩樂高,我一個屋子忙進忙出,請他快點把他自己的衣物摺好。

他上床去摺衣服,說摺好了!

我把第一次洗好的衣物晾起來,回來看他的房間,還有很多件沒摺,又蹲在那邊玩積木。


我還得繼續煮藥和忙下一次的洗滌,火氣開始往上衝。

我罵他為什麼摺了半天,還是一大堆,還丟在地上,而現在已經過了他睡覺時間很久了。


我出去陽台忙,愈想愈生氣。

便進來,拿了垃圾袋,不整理的統統丟掉。


兒子還在那裡慢條斯理的摺其中一件,上一次洗衣服就收回來的,他堆在椅子上的衣服。


我一句話也不說,全部抓起來丟在垃圾袋裡,地上的玩具也統統放進垃圾袋,剩下沒摺沒收的衣物,全丟進垃圾袋裡。

收完,我說:上床睡覺!

我就把袋子拿走,我就去陽台忙了。


再不快訊練他長出眼來,不是在學校難過,在家裡也很難過了。


*     *     *


時光往前倒回一些。


傍晚我和兒子一起搭車回台北,因為我們拿的東西多,車上人少,我便坐在兒子後面的座椅。

我很累,就在後面睡著了。


等要下車的時候,我拿好東西,走到他身旁,提醒他要帶小提琴。

他忙著在玩他自己的戰爭遊戲,抓著前座兩個扶手當成可能是操縱桿的東西,沒有理我。

車子一到站,我走到門邊,兒子跟著要下車,手上居然沒有拿小提琴,表示我剛剛五秒鐘之前提醒他,他完全當耳邊風。


這樣沉迷在自己的遊戲裡,已經在生活上造成很多莫名的狀況了。

包括不管別人想不想聽他的話題,他就是只對他自己的遊戲有興趣,一開口就是戰爭武器之類的東西。

雖然這也不是什麼錯,但是,到了一個狀態,聽到就會瘋掉,太過頭了!受不了!


*     *     *


五月我才說不要罵孩子不要打孩子,打我是沒有,但是這不長眼的傢伙,真的會自己找罵挨。

我現在心情很不好,我也想當個有氣質的媽,我也想對孩子和顏悅色,讓孩子自我發展。

現在看起來,簡直是狗屁!


火氣很大的媽媽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