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很會唱歌的表妹在FB說:「愛情不是轟轟烈烈的誓言、而是平平淡淡的陪伴。」

九把刀和Ellen姐則對愛情的見解是:「愛在隱晦不明時最美!」


但我卻是一個超級喜歡浸在熱戀狀態的人。

我可不可以有平平淡淡的誓言,類似一起變老這種,但是有轟轟烈烈的陪伴?


的確,那種不知道對方有沒有真的喜歡自己,然後在那裡猜測他的一舉一動,有沒有特殊意義的時候,是有很不同的美感的。

爬山時,他為了幫助我往上爬,伸出手來拉我,是什麼意思?

載她時,她因為怕轉彎而抱住我,是什麼意思?

走路時,他順手幫我拿了我手上提的書本,像是體貼女性朋友而提供的小小協助,卻又像是體貼我的特殊溫柔。

談天時,她輕輕撥了一下髮絲,露出她的鎖骨,像是因為頭髮弄癢了她,卻又像是一種邀請我的特殊姿態。

他寫了一張友誼卡片給我。

她畫了一個可愛的小狗圖案給我。

他說我這樣很可愛。

她說我這樣很討厭。

他說如果我們過了30歲還沒有對象的話,我們就在一起。

她說如果我沒有男朋友的話,也許會喜歡我。


嘿!

愛情就是這樣悄悄的降臨的!


但是,告白了以後,確定彼此是喜歡對方接納對方了以後,不是走進墳墓的開始,起碼不是現在。


第一次接吻

第一次熱吻

第一次身體的接觸

第一次的激情與羞澀

每一次與愛有關的話題與碰觸,都是兩人之間的幸福營地。


可能我搞不好還很怕被男生覺得追不到,因為我實在是太喜歡談戀愛了~~

但是,我的句點卻不是畫在接受對方交往提議的那一刻,我的句點,會是在遙遠的外星星球,那個我們很可能死了之後會去的地方。

在那之前,我全部都要在談戀愛的狀態裡~~(老公!辛苦你了!)


有的人不喜歡那樣黏膩,好像很多話不用說也可以。

是,有些話不用說,對方也是能懂的,不是能懂你的人,千萬不要嘗試在一起,就吃個飯聊個天就好了,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但是,有些話是愈說愈開心的,聊什麼都可以,然後聊著聊著,兩個人看對方的眼神還是如同第一個吻一樣的相愛,還是如同你問我願不願意當你的女朋友,我說:「好!」的那一天一樣,那樣的開心。


我一點都不覺得,這叫做平平淡淡地陪伴。

這簡直就是轟轟烈烈的在一起。


有一次我要睡了,他等了一會兒,把家裡的燈和門窗都檢視了一遍,才躺上床來。

沒有做什麼,就是伸過一隻手來擁抱我,一瞬間,好像整個房間都亮了。

我握著他擁抱我的手,這些動作的確都很平淡,但是我的心裡並不覺得平淡,反而覺得非常的飽滿。


我如同飛翔到了外太空,或是什麼異世界裡,我的身邊全都是黃燦燦閃亮的小金點,紛紛擾擾的小精靈們,在旁邊歌唱著聽不懂的精靈語言,吹著愛心的氣息,佈滿了空中。

一點都不誇張的形容,我從沒有一天在他身邊覺得他的陪伴很無聊,有時候看著他睡著的臉,也覺得很幸福。

我吻著他的臉頰,他總是會在夢裡微笑,如果被我吵醒了,就會伸手摟著我。

有時我自己睡到一半,不知為什麼醒了,看見他翻過身的背影,我會把他當成一個超級大的抱枕,從後面熊抱他繼續睡。

雖然奇怪的睡姿都不會持續很久,等下我又會滾走了,但心裡總是記得,想要擁抱他的那種幸福感覺。


平淡這兩個字的定義或許也很困難,說不定我的婚姻愛情生活對很多人來講就很平淡。

表妹在家族出遊的時候,在車上唱歌,唱幾句就會大叫:「老公!我愛你!」其實一點都不是個平淡的女孩。

跟我現在在寫這篇文章,也是差不多的心態。


為什麼一份感情能夠攜手共渡18年,絕對不是偶然,那是長久的灌溉和品嚐組合起來的過程。

我要的,就是一份沒有遺憾的感情,不會認為當年我沒有那樣做,我沒有那樣說,而後悔。

我絕對不要是九把刀的沈佳儀。


我要倒過來,我願意從一開始就答應跟你交往,然後你把追我的心思,全部用在愛我上面。

你要送我小耳朵、要寫信給我、要打電話跟我聊天、要寫歌給我......通通都可以,轟轟烈烈的愛我,請你!

九把刀給了沈佳儀永遠難忘的記憶,可是也給了無法挽回的遺憾,不是嗎?

九把刀追人的方法,真的是有創意,真的是讚到不行!

但那都沒有這個人老老實實的在我身邊,安全而信任的熟睡著,還在夢中笑,那樣幸福。

而且,我一定要讓你追到了,我才能回應你的愛,不是嗎?

那時候,我才能也給你我轟轟烈烈的情緒與浪漫,不是嗎?

我才能牽起你的手,放在我的胸前,告訴你,裡面這顆心屬於你,不是嗎?


遺憾!很可怕!

會侵蝕一個人的靈魂。

當然九把刀的靈魂可能特別堅固,特別強,就像他說的:「我認真起來,連我自己都會怕!」

遺憾!創造出九把刀的小說,和電影。

他愉快的用盡生命去擁抱這個遺憾,用一貫的直接戰鬥去挑戰這個遺憾。

我沒有他那麼強,我面對遺憾就是蹲在地上畫圈圈,我說過,一畫幾年我都不起來。


所以,我得了解我自己,我之所以那樣直接的去愛,那樣沒有遮攔的去愛,那樣大方又毫無保留的去愛,就是不想要有遺憾。

曾經也有所託非人的觸礁之戀,那人是別人的Mr. Right!雖然我當時不知道。

起碼,我不需要遺憾我沒有嘗試過,當然,這一整段事情也是搞得我陷入比遺憾更加不堪的位置。


但是幸好,我沒有遇過太多失敗,幸運之神還是有眷顧我。

再過不到三個月,我們結婚就滿12年了!

這12年,好開心,真的!


前幾天,他摟著我的肩,我摟著他的腰,一起散步遛狗。

我們的步伐還是一樣協調,靠著他的肩走路,仍是那樣快樂,如同我們第一天承認彼此一樣相愛。

我們曾是無所不談的朋友,因為一開始是朋友,所以就有那種自然,因為了解而相愛,因為相愛而結合,無怨無悔的自然。


也許走路就是件很平淡的事情,但我總覺得,熱情不減就不能用平淡形容,因為我心裡的感覺,並沒有跟熱戀期間有什麼差別,真要說有什麼差別,那就是,還要更愛一些。

最愛的,就是他珍惜我的那種感覺。

珍惜就是,我可以是我自己,而我自己的樣子,對他來說就是值得愛,我對他也是一樣。


我也不懂,為什麼這兩個月來,我進入了戀愛議題裡,好像把所有的感官,全都放在愛情的領域裡。

可能很多朋友一看到都會說:「妳夠囉!」

沒有人知道我的身體和心靈發生了什麼樣的變化。

我的身體有些能量場被打開了,我甚至比大學時代有更高的能量,更有動力做些什麼事情。


對於愛情,我真的還沒膩~~

在愛情裡我還嚮往著愛情,還享受著熱戀,更體會著彼此珍惜的每一個畫面。


以前我曾向著一個不知怎樣回應我但當時愛著我的男朋友,在舞台上,獻給他幾句專屬於他的歌詞。

但他的個性永遠不能回應我這種熱情,下了台他甚至沒有馬上擁抱我,直到我問他的感覺,他說:「感覺心裡熱熱的。」我還記得,這是我在這段感情裡受過的第一次傷,但當時我也不懂這是什麼感覺,直到我今天寫了這篇文章,我才知道。

寫下這些文字也不是在怪他,那都多久之前的往事了,而是我自己在重新瞭解自己的過程,唯有整肅所有雜質,我才能輕裝上路,繼續蛻變。


老公在我的生命裡,扮演了一個很奇特的角色。

我回想起他第一次叫我的名字的時候,我就有種特別的感受,但我那時也不懂為什麼,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像是我們的約定。

怎樣的約定?就是我們靈魂曾經約定過,這輩子我們要一起學習這個人生,所以,當他叫我的名字時,會觸動一種神秘的力量。

我寫的每一個故事裡,都有討論名字,因為實在是名字這件事情太有趣。


另外我們還約定了很多很多事情,被我一件一件發掘出來。

聲音!我似乎記得他的聲音,也可以說我喜歡他的聲音,卻又可以說他說話或唱歌的聲音,製造出來的能量場,我非常熟悉而且喜歡。他也對我的聲音很有感覺。

手!我一直很喜歡他的手,很大,很溫熱,我不停的看著我們的手的差別,我的指甲整整小了他一倍有餘。而勾起神秘回憶的,卻是他每天幫我按摩的觸感。那種勁道是柔和而有力的,彷彿他的手知道我哪裡累,會自動往那些肌肉去搓揉,而我則會窩在他的懷裡,雙手掛在他的肩上,嗅著他獨特的氣息。

氣息!這也是無法形容的一種神秘之泉,那是會把又我帶到異世界去,被小精靈圍繞的。


唉!我這種傾訴的習慣,真的不可以被辜負,只要一次就會整個火花去,我也終於了解前次戀情的冷戰與不安,完全就是因為我感覺那種回應不對等的關係。

我實在是很可笑,18年前的往事,居然現在還在講。

但是,我也不懂為什麼,我要那麼久才有辦法處理這些情緒,也才能真正覺得踏實的註解這些過去,標記在正確的抽屜裡,而不是只是隨便封箱關進倉庫,那唯有自己才知道的一團亂,並沒有被好好的解決。


回題!

誓言平淡一點,相愛則一定要轟轟烈烈的。

他的吻裡,有種魔力,不必法式的,嘴唇輕觸一下,小精靈就跑出來唱歌了。

我愛著

愛了18年

到現在還深深的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