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寫完了<<交換故事>>,再把稿子整個在文書處理軟體裡重新潤過以後,完事。

我卻陷落了一個踩不到底的泥濘深淵裡~~好像把衣服脫了,站在鏡子前面,卻只看見空氣一樣的,完全空無一物的無奈啊!


當然這跟村上春樹說,寫完長篇之後有那種被掏空的感覺,應該是完全不同的。

我的感覺主要是沒有了那可以依附而可歌可泣的故事創造過程,他則是掏心掏肺再掏出所有累積數十年的生命經驗出來寫之後的空虛,完完全全不能比啦!


但是,我如果不按下『發表新文章』的按鈕,心裡就是無法踏實。

於是只好在這裡唉唉叫著,好像看著主人出門卻不帶牠的失意小狗一樣,發出嗚嗚嗚的哀鳴聲哪~~


寫了三個愛情故事,一個比一個長,一個比一個的在腦內成型的基礎更大,我知道自己掌握線索的能力有些進步。

但寫完了,就可以放掉了,放掉了,就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寫完的那一天,把全家打掃一次,拖地。

然後做菜,今天應該還會穿插洗衣之類的。

本來想趁天氣好去走走路,但鬧到現在,兒子又快下課了,目前不便出門。

也許等兒子到家再去走好了。


但是最想做的,還是再開始寫做下一個故事,就是那樣的想要寫呀~~

像吃冰淇淋,有人只舔一口的嗎?當然是要一口接一口啊~~不要跟我說『看得出來』啊!


有得忙,好像還是比不忙但覺得很空洞好很多,聽起來有點勞碌命的血統,雖然看起來不像。


電腦播放出好久都沒聽的小野麗莎,我是想跳舞啊~~想隨著她的音樂搖擺身體,想到熱帶的沙灘發懶喝雞尾酒或可樂。

也想去坐在樹林裡呼吸,沒幹嘛,就坐在那裡呼吸,看一看,繼續呼吸,以這樣的節奏不停循環下去,直到我再也坐不住的那麼久。但要坐多久或是要坐在哪裡,我卻沒有主意,很希望就是能直接跳進風景明信片裡那樣的方便就好。


也想睡覺喔~~

想睡大約36小時,就是中間需要帶小狗出門去放風2到3次,需要送兒子上學兩次,也需要準備大約5次餐點,會少了哪一餐不太知道,那麼長的時間統統要睡喔~~(至於村上大叔說晚報會送來兩次早報一次,我就不關心囉!)

不必管兒子什麼時候出門、回家、寫功課、練琴、吃飯、睡覺這類事情,就是自顧自的睡下去那樣的睡覺喔~~

就是純粹睡覺這樣的喔~~


如果再不知道要寫什麼東西的話,很可能會幫小狗洗澡了,因為太忙沒有空幫她洗,她已經變成一隻臭臭的小狗囉!沒有辦法自己洗澡的小狗,如果我不花錢送去獸醫那邊洗美容澡,那就得自己幫她塗肥皂、搓抹身體、沖乾淨、再重複一次後,把她卡在牆角用吹風機烘乾大約半小時那麼久喔!


也想讀書啊!想把所有的村上春樹統統看完,像吃完一整包餅乾一樣,一口接著一口這樣吃著,吃完第二包『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再繼續吃一包『聽風的歌』或是『羊男歷險記』之類的,每個包裝看起來都很可口,以前吃過都還想再吃哩!


啊~~

沒東西可以寫,好寂寞啊~~

肩膀會抬不起來,會覺得腰酸背痛,雖然說這些都是因為之前寫出來的毛病,但是在寫的時候統統忘記,寫完了這些感覺神經卻又接回來了,是怎麼回事?


兒子快回來!我要去睡覺或走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