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小姑帶兩個小孩回來玩!


我整個心都在忙著我的小說,就請小姑和外甥們自己在我們房子裡穿梭。


中午找了公公婆婆一起吃中餐,幸好我們和餐廳老闆娘算是熟,在人超多的狀況下,接到電話就幫我們留了桌子。

而我們去到餐廳的時候,已經全滿了,還能有一張桌子等著我們,真是幸福哪!


但人太多的餐廳,講話很辛苦,大家聊起來都有些困難,只能面帶微笑,假裝有全部聽懂,事實上是有些字漏掉了。


用完中餐,天氣太熱,想先回我們家休息,晚一點再帶孩子們去跑跑。


只有小姑一家到我們家的話,我是還好,公公婆婆一起來,我沒有事先打掃,心理壓力好大呀!

舉步維艱的上樓梯,想著一團亂的家裡,婆婆會多麼不開心,留給我們漂漂亮亮的房子,被我們搞得烏煙瘴氣。

但也只好硬著頭皮。


上到四樓家裡,當然只好豁出去,因為也不可能這時再整理什麼了。

我乾脆冷氣打開,他們坐在客廳看電視聊天,我就坐在旁邊餐桌,自顧自的寫起小說來了!


我這種孤僻法,大概是我們家族傳統,我回媽媽家的時候,我哥哥就是這付德性,但就很習慣啦!去我姊姊家的話,她就是看她的電視或睡覺。


小姑倒是還好,偶爾講一兩句,我便繼續寫我的。

有時候心裡亂,我就跑去琴室彈琴,自己忙得很。


晚上要練合唱團,我看著電腦裡的樂譜,練習著裡面的音。


終於老公要帶小孩們去跑跑,問我要不要去,我還是繼續耍我的孤僻,我必須完成我這一天要寫的份量,不然我會覺得我活得不踏實,很虛無。

我也必須準備晚上練唱,所以很多事情要忙。


公婆和老公小姑以及三個孩子,就出門了!


今天是個失職的大嫂,但就是想這樣過日子,歡迎大家來我們家,但是接受我是我想要的樣子,接受我的日子我的生活,接受我忙著自己的工作和興趣。


我不知道怎樣才是對的,希望能以這樣的形式被接受,雖說是結了婚11年,才開始變形成這樣,卻仍那樣任性的希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