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買的黑色事務機,看起來像星際大戰尤達大師辦公室裡配備的,新型宇宙流線四合一功能的事務機。

因為可以用無線網路操控,最近成為我的愛將。

而原本的黑白雷射印表機,因為無法安裝在大黑上(無解)只能用小黑以USB連線驅動,所以就被我冷凍在角落,神龕下方靜默地盡可能地而且還很認命地接著灰塵。

但因為前幾次列印網路上的樂譜上百頁,新歡的墨水馬上就用完了。

買新型的事務機時附的墨水匣,容量是不是特別少呢?

 

沒有墨水的大問題是,不能影印了!

如果每次要影印一個小東西,就要爬下四樓跑去巷子外面的7-11的話,感覺又有點驢,真要這樣的話,還買什麼事務機呢?

所以那男人就開始幫我上網定墨水匣了。

 

一查詢起來,這種機型,還出了不同容量的墨水匣,當然大一點的單位容量的金額較低,就是較划算的意思。

但是這種事情總是會惹毛那個男人。

「這簡直是搶錢哪!」他怒氣沖沖的說。

『怎麼說?』我在馬桶上面看書,應付他的情緒回答著。

「他們故意設計成不同的容量,這樣你就會覺得買大的比較划算哪!」

『可是如果很少列印的人,就可以選小容量的呀!』

「有人買列表機不印的是嗎?」

『也許他是想掃描而已啊!』

「那傳真也需要用到墨水啊!」

『但是一般人也不需要整天傳真哪!』

「總之我要買副牌的。」

 

我不得已把書放下來好好回答他『不是說用原廠的比較有保障嗎?』

「那原廠不要賣那麼貴呀!何況現在根本有很多是標榜原廠材料回填的墨水呢!」

『但是現在買一台事務機價格很低,他們其實是把後續的價格放在墨水上不是嗎?』我說。

「就算是這樣,他們還是賺的。」

『是嗎?』

「沒有任何企業會定價在成本以下,這樣賣一台等於是賠一台。」

『你的意思是說,我們買這台只要2500,他們還有賺嗎?』

「是啊!」

『這樣的一台機器,從研發到生產到銷售,成本只需要這樣嗎?』

「現在這種東西的核心技術都已經算是很低階了。」

『喔!那買副牌的墨水會不會傷害機器呢?』我問。

「不會啦!印得多的現在還有那種可以接到外面,好大一罐的那種墨水可以用呢!」

『好吧!』


我把書繼續拿起來讀,男人開始在網路商店訂購東西,敲著大黑的鍵盤,劈劈啪啪的購物。

我終於完成大事,清清爽爽的跺出客廳。

「妳要去7-11付錢喔!」

『為什麼?』

「線上用信用卡刷卡很危險ㄟ!」

我想著,我們家就有一台MOD,可以直接轉帳,我都還常常忘記要轉帳的事情,這需要去7-11付錢,不是很機車嗎?

『我會忘記ㄟ!』

「很容易,我已經把這一頁存在妳的桌面上,妳抄下這個號碼,去I-bon打一打,就可以了!」

『我明天根本不需要出門的耶!』我計畫著明天的行程,我可以吃麥片、寫作、教學生、吃外賣、寫作、小睡、等兒子回家、再叫另一種外賣、教學生、寫作......完全不需要出門。

「妳要去喔!明天中午十二點之前。」他說。


當然是完全忘光光,中午之前行程就剛剛好走到吃外賣那邊,一點出門的機會都沒有。

而且是晚上男人下班回到家,才問起來,那就根本連個補救的可能性都過了。

『你線上刷卡啦!這樣很麻煩ㄋㄟ!』我抱怨。

「我上次買東西是用現金付的,詐騙電話都來了兩次,絕對不可以在線上刷卡。」

『.................』搬出這個我就沒轍了。


「那我再訂一次,妳一定要去付錢喔!」

我想著明天的行程,我可以吃麥片、寫作、吃外賣、寫作、再吃外賣、再寫作......,學生調了課,還是完全可以不吃門ㄟ~~

『.............』


這次男人鐵了心,坐在我對面,拿出小黑啪啪打著字,不久叫我收Email。

裡面清楚寫著訂購單號碼,信件標示著驚嘆號,信裡的字體放大了要去繳費等字樣,還附上存下來的訂購畫面圖檔。


第二天出門上班之前,還給我耳提面命。

到公司還打電話回家,是說那時候我已經真的爬出門去繳好了,所以他在電話裡露出咪咪的微笑,那種笑,從電話裡就可以感覺得到,簡直是因為他的笑容壓縮了空氣,那空氣變化可以從話筒裡表現出來一樣。


終於繳完費了,只要靜靜的等墨水匣寄到我們家,然後快遞先生努力的幫我們爬上四樓,然後我就打開來裝上去這樣吧!

很簡單,我會。


接著,星期五晚上我們準備去Cathy家轟啪之前,正在百貨公司幫男人買件他夢寐以求的高爾夫球背心。

他有他堅持的某種形式和材質,基本上被很多家專業球裝商家認為叫做退流行,但是他寧願一家一家的挖掘,也不給我坐在旁邊看書等他,還得陪著他逛。


終於其實是我幫他找到,穿起來還真好看,但是很可能馬上就算是一個普通中年男性的服裝。


正在試穿,一位積極的快遞開始不停的打電話給他,非常急忙要送墨水匣給我們。

首先,不知為什麼,地址錯了,但是正在試穿衣服的那位帥哥非常確定他沒有打錯我們的地址,於是不願意在電話中,吐露地址,尤其我們不在家,我覺得非常有道理。


於是他覺得應該改地址,乾脆星期一送去他公司好了。

這個想法非常有建地,送去公司,只要上班時間都有人收,非常好。

除了他不記得他們公司的地址這件事之外。


總之,那快遞非常希望能在星期五晚上,送完手上所有的東西,我們的墨水匣,看起來非常礙眼。

男人試穿背心的時候,起碼接了五通電話,就是要積極的盧我們給他送。


後來我受不了了。

『叫他星期一再聯絡,那有那麼盧的快遞啊!』我說。

於是手拿著手機講到耳朵燒燒的,背心還掛在一半的男人只好說「請你星期一再跟我聯絡,看送去哪裡。」


超過四千元一件的背心,應該要附帶自我洗滌或乾洗功能。另外還要能夠有按鈕,當打球肩胛骨疲累的時候,按下開關,馬上能夠自動按摩這樣。

但是完全沒有,這就是件剪裁合身,輕薄防水的黑色背心,後面印了四個大寫英文字母PING。

打折之後三千出頭,我拿出信用卡刷了,他開心的穿著,把原本身上灰黑色的毛線背心,丟進袋子裡。


看起來有沒有差別呢!我瞇著眼睛很努力的看。

我把穿著灰黑色毛線背心的他放在左邊,穿黑色防水背心的他放在右邊,他們兩個簡直是一模一樣的雙胞胎。

我再把毛線的放右邊,防水的放左邊,還是一模一樣。

非常想把這兩件背心,一件繡上208,一件繡上209。


但是我突然發現有一個決定性的差別,雙胞胎其中一個,就是穿三千出頭黑色防水背心的那個,笑得比較燦爛。

那好吧!這樣錢花得應該也比較值得吧!


轟啪時也向大家好好展示了這新穎的背心,第二天去姊姊家,也努力轉圈給她看。

姊姊的表情跟我一模一樣,她一定也有看見那雙胞胎。


安靜的週末過去了,就在晚上他下班回家的路上,那快遞又來了。

他終於還是告訴那快遞我們家的地址,因為很明顯,快遞下班才打電話,他一定忘記查公司地址,又回到家樓下了。

一邊遛狗,一邊報地址。

右手用塑膠袋撿著狗黃金,一邊看我。

『幹嘛?』我問。

「妳明天在不在家,快遞要送墨水來。」

『在呀~~』


今天下午,我好好的看了幾眼那個快遞,他長得非常普通,一點都不像會為了送一小個墨水匣,打了幾百通手機的那種快遞。

那種快遞應該會有一種表情,就是急到不行,而且一付『我一秒鐘幾百萬上下』的臉。

但這個快遞安安穩穩的爬樓梯,還好好的問一下,請問這是***先生的家嗎?


我看著他手上那小小一顆墨水匣,心裡想著『你可總算回來啦!』

拿起板子就簽名,道了謝謝。


拔下原廠的來看,外表看起來是真的差不多。

裝上之後,試印了,也好像還可以。

到底副廠的東西會不會傷害我那2500的全新事務機,適合搭配在尤達大師辦公室的機型唷!

現在還是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