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一次把車子開出來,載著兒子去上提琴課,然後去Cathy家玩。


說到這裡,我應該說明一下我們家的車位。

車位兩邊大約各十公分就是柱子,車位正前方則是電梯,就是如果撞到,肯定不會是別人家的車子撞到的那種方位。

我一直沒有機會練習把車子停進去車位裡,開出來我倒是有信心。


那天回家,我知道我可能會需要來回停很多次,所以先把兒子丟在家裡樓下,讓他自己回家去,免得我停不好,在那裡炒米粉的時候,他就吵鬧著說--妳到底要停幾次,還是爸爸比較厲害,或是爸爸都停一次就停好了--之類的風涼話。


然後我就心事重重地開到車庫去,真是心事重重,沒停過,雖然看老公停好像很容易,但我知道,我很久沒開車,停車的時候總有宇宙大亂的感覺。

但是,本想自己一個人好好的努力的來來回回的嘗試,做一趟限制環境的倒車入庫訓練。


事與願違,我一開進車庫,後面馬上跟了一台車,我緊張起來了,他停在車道上等我,也就是說,我不停進去的話,他沒辦法停,他的車位會重疊到我倒車的車道,他只好等。

我只好試著停進去,但是左邊的柱子,很想撞我,前面的電梯旁邊也停了車,我始終無法轉進正確的角度。

像這個時候,因為我有自己的訓練課程要做,我就往前開,讓他先停不就好了。

問題是,我的對面車道盡頭,又來了一輛車,停在車道上等,也就是說,後面那台也需要我停好,前面那台也需要我停好,他們才能停。

於是兩台車就這樣看著我前前後後的表演著,不可能的任務第四集,而且還重播很多次。


因為實在是太驢了,管理員這回只好來引導,我說先讓他們停吧!

我的訓練課程,本來一點都沒有公開演出的意願的。

管理員把我先引導到前面那臺車的車位,讓我後面那台車停好,果然他需要用到電梯前面的車道,才停得進去。

然後我退後,讓我前面那台車停好。


接著你們就應該離開呀!讓我一個人自己慢慢的嘗試錯誤呀!我的訓練課程是設計給我自己獨享的ㄋㄟ!

不過管理員開始在旁邊指揮說,前面一點,打左一點,往後一點......不行!要再出來一次。

前面那臺車下來一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男人,他也在旁邊看著,出一張嘴巴,再一點,再一點,再一點......過頭了!這樣的話。


大約又試了三次左右,我看著那個男人,你幫我停吧!我說。

他把他的包包放在車道旁邊,幫我把車慢慢停進車位裡,停好還前後順一下,一定要停得很正,不像老公都會故意停比較靠右邊,這樣左邊下車比較有空間。

總之,除了被人家看見我炒米粉完全停不進車位的窘樣之外,對我停車的技術是一點都沒有幫助的一次停車經驗。


完全是個打臉的停車,完全是個要命的停車,完全就是以後我再也不想去停那個車位的停車經驗。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新加坡人po的大嬸倒車的片子,覺得我那時候可能就在那臺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