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完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上)(下)

大叔的長篇,只剩黑夜之後(快看一半了),還有1Q84了。


海邊的卡夫卡(上)(下)真的是很棒的故事唷!

這個故事的本身內容就已經很好看,加上他講述的架構,以及敘事的文體本身,都很有看頭。

裡面不乏對多重宇宙、音樂人文、哲學思維、同性戀異性戀......各方面的探討,真的非常特殊唷!


看到現在,我最喜歡的大概是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發條鳥年代記(鵲賊篇)(預言鳥篇)(刺鳥人篇)海邊的卡夫卡(上)(下) 這三個故事。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是其中最具有特殊想像力的一個極具特色的故事。

發條鳥和卡夫卡,除了想像力之外,還與歷史地理的交錯線條,看得出大叔的反戰立場,也強調著他特有的多重宇宙架構。


一直以來,每一個長篇小說,大叔基本上沒有不觸碰多重宇宙的議題。

他好像理所當然的這樣寫著,反正世界的邊緣會有另一個世界,怎樣去到世界的邊緣,是從井過去或森林過去,或其他種種途徑(我相信他還在努力的開發著),最後多重的世界,一定能夠顯示出,那特殊的氛圍與意義。


我一直對他形容事物的方式很感興趣。

就如同那個:整個世界如同蚯蚓的腦漿一樣.......

這樣的形容就是很特別。

那麼像海邊的卡夫卡(上)(下)裡面,一整個森林可以讓他慢慢形容的世界,真的是美不勝收。


看完了,非常開心,但也有些淡淡的惆悵,被那留在心底的什麼微微地波動,輕輕的搖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