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黑夜之後了。


這部小說以村上春樹來說,感覺上是個短篇。

故事的內容,基本上是個很小的架構。

但它特別的地方在那個架構被形容出來的方式。


一個黑夜裡發生的故事,只有一個晚上,所有的事情和人物,在這個晚上的幾個小時之間,交錯而形成的宇宙。

但是這種描寫法,卻非常特別。

好像帶著讀者在旁觀故事的進行,我們同時像個看著電視畫面的外星生物,研究著人類的某種生活型態。

有時卻又突破那種旁觀的角度,近距離地在主角們身邊共感故事的情節。


我覺得比較大的問題是這個故事對我比較不發生共鳴。

淺井兩個姊妹之間的關係,是不是能造成這樣的關係,我有些存疑。


不過男主角高橋我倒是很喜歡,他的角色和個性,他的某種自然和深度,有種魅力但卻不外顯。


這本書我覺得是非常特別的一本。

但是如果沒看過村上的書,卻只想看一本的話,我就不知道會不會推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