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跑步,我說得其實是......這本書一開始絕對不是我會想看的書。

基本上我就完全不是一個喜愛運動的人(真說得出口唷~~),所以無論什麼人,寫了什麼看起來像在講運動的什麼書,我都不會想看。


但是看了村上春樹的許多本小說之後,對這個人的好奇一天一天的加深。

我變成不但想知道他跑了多久、什麼時候跑、幾歲時候跑、準備跑到幾歲、跑多遠、跑的時候心裡想什麼、不想什麼嗎、在哪裡跑、為什麼跑、跑了可以幹嘛、不跑會怎樣、有沒有人一起跑、對他寫小說有沒有幫助或是妨礙、這樣會寫比較好還是不好、會寫比較快還是慢......

接著又想知道跑馬拉松是怎樣、跑那個的人是正常還是瘋子、一天花多少時間跑、跑完是不是快死掉、跑完做什麼、早上還是下午跑、如果換時間跑會不會瘋掉......


總之,就覺得

你他媽的好好活著不行嗎?非得跑不可嗎?

既然你非得跑,你就給我說出個所以然來,不然我會很不爽。



讀了36頁,離看完全書的距離看起來很遙遠,但這本書容易閱讀,假如認真起來,就是很快也許只要一兩個小時的事情。

但現在卻想寫文章。


這幾天我正在修改決定性的愛情一文,寫的東西少很多,心裡也有許多對自己的疑惑。

我一寫起什麼東西來,簡直是廢寢忘食(廢寢有啦,忘食倒是沒有,不過會亂吃是真的),好像非得一口氣寫完不可,就算寫的東西沒有什麼讀者有反應,自己還是極力的鞭策著自己去寫完。


但是健康怎麼辦?

除了寫作之外的生活,要多少才算調配適當?

我已經不是一個很融入社會的人,現在很可能會變成一個更加孤僻的人,這樣是應該的嗎?


82頁了!

大叔倒著從雅典跑到馬拉松,是一般世界馬拉松比賽的賽程顛倒過來,為了寫一篇報導,而卯起來晒傷了全身的皮膚長滿了水泡的跑著。


我現在心好亂,不知道要寫什麼才是對的,雖然一直想寫,但是我現在最好停下來,不然,我怕我會寫出一堆我自己都看不懂的東西。

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