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寫些什麼,按了發表新文章,但不知道要寫什麼。

其實當然是有很多很多想寫的東西,只是今天的心情有點亂,表情也暗暗的,沒有什麼熱情往肚子裡撈出想寫的東西。

矛盾的是,與此同時,我又非常想要寫作。

於是我決定亂寫。


亂寫的定義就是,隨便寫。

把跳進腦子裡的類似語言的東西,就努力打字寫下來的那種亂寫。

假如有亂寫要被處罰的地獄,馬上就會被打下去那個地獄的那種亂寫。

如果有亂寫的天堂,寫了馬上就會飛上那個獎勵亂寫的天堂的那種亂寫法。(以上改自村上春樹1Q84 Book1 XD )

當然假如有亂寫的薪水,那就馬上能夠獲得很多個月的亂寫酬勞的那種亂寫收入會從天而降。

是那樣的一種亂寫法。


抽根菸回來再講。


所以就說說抽菸吧!

抽菸其實就很像是種非得下地獄不可的行為,尤其是女人抽菸。

會被標示為:次級品、不端莊、可能心裡有可怕的傷痕,說不定正被男人拋棄、壞女人、壞媽媽、該死的女人、欠揍的女人、最好馬上就去死、連老公都不能接受(雖然他自己也抽菸).....


那抽菸的樂趣在哪裡?

我想可能就是『即使是這樣,我也有這種自由』的那種樂趣吧!


熬夜又是怎樣?

夜深人靜,可以專心的屬於自己的時光,不是媽媽、不是太太,也不是老師。

單純只是自己。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什麼事情?

聽音樂,寫寫亂寫的東西,抽根菸,繼續寫著亂寫的東西,然後喝杯熱水,上個廁所,看點小說,發一點點呆,在網路上和遠在荷蘭有七個小時時差的朋友聊天。


心裡有沒有怪怪的感覺?

經常有。

怎樣怪?

說不上來。

不開心?

稍微有一點。

為什麼?

不清楚,可能覺得自己好像和自己想像中的自己有一點距離,每次在觀察那個距離,卻掌握不住縮短那個距離的方向,或是方向雖然知道,可能方法也知道,但卻沒有力氣朝那個方向前進。因此會有些不開心。

那能解決嗎?

不知道!很可能不能!

那是個怎麼樣的自己呢?

簡單的說,就不是現在的自己。


所以妳不喜歡你自己?

有時候、大多數的時候、很可能每一分每一秒吧!

那你活得很痛苦?

還活著不是就可以了?!

到底差多少?

我常常覺得,重新出生可能比較快一點。


亂寫的法則是,不思考。

不思考是:我做不到的事情。


亂寫的意義是:為了想寫而寫,但又不想很努力的寫,甚至也不想要有個主題,或是也不想要維持形象(假如我做得到的話,說不定我會很快樂)


笑不出來,是我這幾天遇到的問題。

我會笑,也記得怎樣笑,也有我知道該怎樣使用的營業用笑容,而且不是掛上假面具的笑,只是那是對待外部的事情的那種笑。

而對待內部自己的笑,則笑不出來。

總覺得裝不上去那個笑容。


一點囉!明天要早起,並且沒有時間睡回籠覺,得離線了。

大概就是這樣的事情,會讓我不想笑。

我自由慣了!

自由啊~~

就是一種,得不到的東西,卻牽著我的鼻子走。


無解?

恩!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