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求學時代的睡覺這件事情,我簡直就是個專家。

我上課不會打瞌睡,大約是到大三跟班生開始交往以後,基本上也是到那個時候,我才懂得讀書是怎麼回事。

國中開始就有怎麼樣都睡不夠的感覺,有時明明很想聽課,但就是聽不下去,有那種無論如何就是會睡著的悲哀。

睡意從眉心擴散開來,整個思緒放空,雙眼皮漸漸就會下垂,然後下一刻,我就發現自己已經在做夢了。


高中三年級,正是應該火拼聯考的前夕,我一樣又開始上課昏睡了。

那年我們班的數學老師是我的偶像,他長得又高又挺,頭快禿光了,也應該有五十歲左右。

但是我非常喜歡他,聽他講課,數學簡直可以用浪漫來形容。

而他的板書,美到如同書法家的字畫一樣,端正可辨,但是風骨與品味的傳遞,讓人有藝術般的享受。

我那麼愛他,但我還是睡著了!


要說人類的歷史,完全都從『睡覺』這件事情開始,一點都不會錯!XD

有一天,我正睡眼矇矓的時候,數學老師他用台灣國語講解一陣子,聲音真好聽。板書一陣子之後,他轉過身,悠悠說道:「慕紀客蓓!妳還在睡啊!」


我那天的狂喜和沮喪,簡直沒有話可以形容啊!

一班大約六十個人,一個數學科任老師要教多少班?我又不是幹部或小老師之類的人物,數學成績也不突出,他居然記得我的名字!我怎能不欣喜得小鹿亂撞呢?!

但是,為什麼是在那樣不堪的狀況下叫我的名字呢?為什麼不是我中樂透似的考了100分的時候叫我的名字?為什麼不是我......想不出來我有什麼值得被發現的好事,總之,老師第一次叫我的名字,居然是為了叫我『起床』,這怎麼會不悲哀呢!

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紀客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